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財經 > 證券 > 正文

字號:  

國開行四期固息債平穩招標

  • 發佈時間:2015-07-15 02:09:56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記者 葛春暉

  14日,國家開發銀行就該行2015年第十、十二、十三、十六期金融債券進行增發招標。在資金面延續寬鬆、股市逐漸回穩、債市波動性下降的背景下,四期新債招標結果中規中矩,中標收益率貼近市場預期和二級市場水準。

  國開行本次招標發行的上述四期金融債依次為10年期、3年期、5年期和7年期固息品種,本次招標金額分別為50億元、40億元、40億元和30億元。來自中債網和交易員的信用顯示,四期新債按由短到長期限排列的中標收益率分別為3.4510%、3.7648%、4.0510%、4.0116%,此前機構給出的預測均值依次為3.46%、3.72%、4.06%和4.02%。

  市場人士表示,上周後半周以來,A股市場隨救市政策顯效出現報復性反彈,市場風險偏好情緒有所回升,前期由避險資金帶來的債券市場上漲動能有所趨弱;與此同時,貨幣市場整體流動性依然充裕,7天回購加權平均利率穩定在2.5%附近,對債券市場形成有效支撐,因此當前債券一二級市場呈現窄幅波動態勢。此外,本批國開債招標數額較小,也在一定程度上有利於提振招標效果,因此本批國開債招標結果總體符合預期。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