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1年期30萬元利差達1050元

  • 發佈時間:2015-07-14 09:31:37  來源:福州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記者 楊劍峰

  福州晚報訊 上月15日首批大額存單開賣,個人投資門檻30萬元,利率較基準上浮40%。昨日記者獲悉,本月起新一批大額存單陸續發行,利率仍然較基準上浮40%,但因為6月28日央行降息,新發行的大額存單利率較首批有所下降,購買1年期30萬元大額存單,新一期與首批到期利息會差1050元。

  昨日起建行推出新一批大額存單,包括了3個月、6個月、9個月、1年四檔,年化利率分別為2.24%、2.52%、2.66%、2.8%。投資者可通過網點櫃檯、網上銀行、手機銀行渠道購買。同時中行的大額存單也在發行中,期限與首期一樣,同樣分為1個月、3個月、6個月和1年期,年化利率分別為2.23%、2.24%、2.52%、2.8%。

  銀行大額存單利率水準均較定期存款基準上浮40%,但由於上個月央行降息,此次利率與首批大額存單相比下降較為明顯。如此前銀行發行的1年期大額存單,年化利率為3.15%。客戶同樣購買30萬元大額存單,現時將比首批到期利息會差1050元。

  目前多數銀行定期存款利率上浮幅度在20%左右,因而大額存單較銀行定期存款更有吸引力,不過其比銀行理財産品預期收益率低,目前銀行1年期理財産品預期收益率仍可達5%以上。從前期銷售情況來看,大額存單在榕發行整體不溫不火,並未受到市民的熱捧。在榕一家股份制銀行相關人士表示,此前大額存單在榕發行,該行分配的發行額度就未售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