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證券 > 正文

字號:  

創業板指盤中收復2800點

  • 發佈時間:2015-07-15 02:09:48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記者 王威

  昨日創業板延續此前的強勢反彈勢頭,高開高走,盤中漲逾5%站上了2800點,有逾200股漲停僅8股下跌,不過隨後指數衝高回落,漲勢顯著收窄,站穩2700點。

  創業板指數昨日以2725.04點小幅高開後一路震蕩上行,最高升至2827.55點,11點過後指數開始回落,漲勢迅速收窄,最低探至2715.98點,尾盤小幅回升,收報2726.05點,漲幅為1.60%。昨日創業板指數成交633.49億元,為本輪反彈以來的最高值。

  昨日正常交易的310隻創業板股票中,有276隻上漲。其中,包括桑樂金向日葵慈星股份昌紅科技蘇交科等在內的188隻股票暫停,另有35隻股票的漲幅超過了5%。在下跌的34隻股票中,中科電氣海達股份西部牧業暴風科技等8隻股票跌停,另有10隻股票的跌幅超過了5%。

  分析人士指出,當前市場處於超跌反彈過程,因此前期跌幅較大的小盤股彈性更大,吸引了進場抄底資金的廣泛關注,並因此成為反彈的“主戰場”。不過隨著復牌股大軍的“參戰”、套牢盤解套壓力和抄底資金獲利回吐壓力的逐步顯現,後市震蕩分化的格局難以避免。投資者應甄選具備業績支撐的長線主題,注意規避純概念炒作股。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