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證券 > 正文

字號:  

中國中鐵總裁戴和根離職 鐵建總裁張宗言接任

  • 發佈時間:2015-07-04 07:18:00  來源:京華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京華時報訊(記者顧夢琳)昨天,記者從中國中鐵了解到,中國中鐵執行董事、總裁戴和根因工作變動已從中國中鐵離職,而經國資委及中國中鐵提名,現任中國鐵建執行董事、總裁、黨委副書記張宗言被定為中國中鐵執行董事、總裁候選人。

  據悉,這離戴和根出任中國中鐵總裁才過去一年多。2014年1月,中國中鐵執行董事、總裁白中仁意外逝世。3月,中國中鐵董事會聘戴和根為總裁,接替白中仁的相關職位。昨天,中國中鐵方面並未對戴和根的去向做出説明,有説法稱,其將調任中國鐵路物資(集團)總公司總經理一職。

  在接任者方面,中國中鐵消息顯示,原中國鐵建高管張宗言為執行董事、總裁候選人。資料顯示,張宗言今年52歲,其在1981年加入鐵道建築系統,2002年4月就任中鐵十二局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2013年3月至2015年7月任中國鐵建總裁、黨委副書記,同時兼任中國鐵建控股股東中國鐵道建築總公司董事、黨委書記。但中鐵方面強調,這一任命尚需董事會和股東大會審議批准。

中國中鐵(601390)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