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證券 > 正文

字號:  

杠桿風險總體可控

  • 發佈時間:2015-06-30 03:22:38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而目前兩融業務風險總體可控。

  中國證券金融公司日前就兩融問題表示,證券公司融資融券業務風險總體可控,強制平倉的規模很小。壓力測試表明,在目前市場情況下,融資融券業務整體維持擔保比例仍然遠高於預警線,滬深兩市25日至26日兩個交易日因維持擔保比例低於130%而強制平倉金額不到600萬元,風險仍然可控。

  有市場人士認為,近期股市下跌幅度較大主要原因是場外配資強制平倉規模較大。中國證券金融公司對此認為,一般認為場外配資主要通過恒生HOMS系統接入證券公司交易系統,其杠桿高於證券公司融資業務,平倉規模也高於證券公司融資業務的平倉。據了解,滬深兩市近兩個交易日通過HOMS系統強制平倉金額不超過40億元,29日上午強制平倉規模約22億元,合計佔交易量的比例很小。

  但普通投資者用高杠桿炒股,且把身家性命押上孤注一擲的做法顯然不可取。近期市場連續大跌,超過多數人預期,這是一次非常好的風險教育。

  有銀行界人士表示,隨著利率持續走低,預計今後幾天市場企穩向好,股市的財富效應還會吸引投資者。

  另一家銀行的客戶經理表示,原本有一些低風險高收益的理財産品,例如房地産信託等在銀行內部銷售,這些産品往往會被銀行員工的親戚朋友一搶而空,但今年以來這些産品都乏人問津。“大家還是看好股市。”該客戶經理説。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