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證券 > 正文

字號:  

資金融出增多 資金利率上行放緩

  • 發佈時間:2015-06-26 01:09:32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記者 葛春暉

  6月25日,在IPO申購資金進一步解凍以及央行重啟7天逆回購的呵護下,銀行間市場資金面供需關係得到改善。主流資金利率雖然仍在上行,但幅度較24日顯著收窄。市場人士稱,未來幾日貨幣市場將繼續受到半年末時點擾動,資金利率仍有一定上行壓力,但資金面平穩度過年中時點幾無懸念。

  25日銀行間質押式回購市場上,隔夜和7天回購利率小幅上行,14天品種則由於半年末需求的轉移出現回落。存款類機構間行情中,隔夜和7天回購加權平均利率分別收報1.33%、2.85%,雙雙微漲約1BP,但較上一日的3BP和6BP漲幅明顯收窄;14天品種則下跌約12BP至3.65%。質押式回購全市場行情中,隔夜回購加權值上行1BP至1.35%,指標7天品種上行3BP至3.11%,而二者在24日分別上漲了3BP和24BP;14天品種亦跌3BP至3.91%。

  據交易員稱,昨日政策性大行、國有股份制銀行以及其他機構融出資金均明顯增多,與此同時,隔夜資金需求穩定,以7天期為主的跨季資金需求更為旺盛,特別是可質押信用債的資金受到機構追捧,進而推動資金價格逐步攀升。

  市場人士表示,隨著半年末時點漸近,非銀機構質押信用債融資的需求還會進一步增長,資金利率依舊易漲難跌,但總體看,資金面出現大幅波動的可能性很小,回購利率上漲空間已經有限。一是,目前銀行機構超儲率仍處在高位,流動性總體較為充裕;二是,存貸比考核取消,降低銀行衝存款壓力,有助於減輕月末季末流動性波動;三是,央行重啟逆回購再次傳遞出偏松的貨幣政策意圖,市場流動性預期總體比較樂觀。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