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證券 > 正文

字號:  

六傢俬募機構受基金業協會處罰

  • 發佈時間:2015-05-28 02:30:43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北京市打擊非法私募活動專項整治行動26日拉開序幕。非法集資、公開宣傳、承諾保本保收益、違反合格投資者制度、飛單銷售等五類非法行為將被重點整治。目前已有6家機構受到處罰,中國基金業協會對其採取撤銷登記、加入黑名單和暫停備案等處理措施。

  本次專項整治行動是根據北京市打非工作小組辦公室的總體部署,由中國基金業協會、北京證監局會同北京市金融局、北京市工商局、北京市公安局等部門共同在全市範圍內開展。中國基金業協會表示,此前中國證監會在“兩個加強,兩個遏制”專項檢查中發現,個別機構或其業務合作對象涉嫌以私募基金為名從事非法集資活動,對金融秩序造成不良影響,嚴重損害行業形象。其中,中金信安、中金賽富、中投金匯、山西和利因涉嫌非法集資被公安機關立案偵查,華興泰達被中國證監會移送北京市打非辦進一步調查。基金業協會擬對上述機構依照規定撤銷管理人登記,並對有關責任人員加入黑名單。此外,經調查核實,首譽光控資産管理有限公司因合作機構涉及非法私募活動,已被基金業協會暫停備案3個月。

  中國基金業協會介紹,現有案件顯示,非法私募活動通常有五大特徵,一是未履行登記或備案手續,或者借用登記機構名義開展非法集資活動;二是通過公眾媒體或公開方式向社會大眾宣傳推介;三是承諾保本保收益或以承諾預期收益率等方式暗示保本保收益;四是向非合格投資者募集資金;五是金融機構及其從業人員採用“飛單”方式銷售私募基金。本次專項整治行動以上述違法違規行為作為整治重點,組織進行專項摸排、集中整治和重點打擊,發現涉嫌犯罪的,將移送公安司法機關。在本次專項整治行動基礎上,中國基金業協會、北京證監局將和北京市各部門繼續建立健全防範和打擊非法私募活動的長效合作機制,進一步促進私募基金行業規範健康發展。

  中國基金業協會提示,投資者在購買私募基金時,應當查驗相關機構及其産品是否依法履行登記備案手續,非法私募活動不受法律保護。如發現非法集資活動或有關線索,投資者可以通過“12345”、“12386”等熱線電話進行舉報投訴。(曹乘瑜)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