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證券 > 正文

字號:  

中國北車今天摘牌 巨無霸中車即將啟程

  • 發佈時間:2015-05-20 07:10:00  來源:北京青年報  作者:齊雁冰  責任編輯:羅伯特

  備受關注的南北車合併,即將走完最後流程。今天,中國北車將終止上市,股票將按1:1.10的比例轉換為中國南車A股股票。

  5月18日,南北車選舉産生了合併後新公司第一屆董事會的董事席位。

  按照中國北車的公告,與中國南車合併已獲得中國證監會核準並向上海證券交易所提出A股股票終止上市的申請,且于5月15日收到上交所出具的終止上市決定。根據安排,上交所將在5月20日對公司A股股票予以摘牌,中國北車A股股票終止上市。本次合併的換股實施股權登記日為5月20日,中國北車A股股票將按照1:1.10的比例轉換為中國南車A股股票,並在上交所上市。同時,中國北車H股也參考同一比例與中國南車H股進行換股,換股後擬發行的H股股票將申請在香港聯交所上市流通。自交割日起,中國南車和中國北車的全部資産(包括其直接投資之全部公司的股權)、負債、業務、資質、人員、合同及其他一切權利和義務將由合併後的新公司享有和承擔。

  5月18日,南北車如期召開了各自歷史上的最後一次股東大會,在現場投票選舉産生合併後新公司第一屆董事會的董事席位。股東大會確定中國北車董事長崔殿國、中國南車董事長鄭昌泓、中國南車總裁劉化龍、中國北車總裁奚國華、中國南車副總裁傅建國等5每人平均為合併後中車股份的執行董事。之後,中國南車將履行工商變更登記手續並申請股票簡稱變更,換股完成後中國南車將以“中國中車”股票簡稱復牌。至此,中國中車已經呼之欲出。

  自去年12月31日發佈重組合併預案以來,兩車股價持續飛升,並於4月20日達到高峰。截至當天收盤中國南車區間漲幅高達510%,中國北車漲幅483.10%。隨後南北車股價雖經歷回調,但依然漲幅驚人。至5月6日停牌,中國南車股價報收29.45元,中國北車報29.98元,兩車合計總市值達7740億元。數據顯示,在全球動車生産商中,德國西門子市值為1142億美元,南北車已經超越西門子成為世界上市值最高的機車製造企業,法國阿爾斯通為91億美元,加拿大龐巴迪為67億美元,日本川崎重工市值為63億美元。

中國北車(601299)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