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證券 > 正文

字號:  

中債資信調升北新建材評級

  • 發佈時間:2015-05-20 01:09:49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債資信近期發佈了對北新集團建材股份有限公司的跟蹤評級結果。

  中債資信指出,北新建材在跟蹤期內保持了石膏板行業的龍頭地位,市場競爭能力進一步增強,商業地産的穩定增長使得公司仍面臨較好的外部發展環境。公司仍繼續完善石膏板産能佈局,産能擴展進展順利,銷售額持續上漲,原材料成本壓力相對可控,整體上公司經營風險依舊很低。跟蹤期內,公司收入保持良好的增長態勢,期間費用略有上升但公司的盈利水準仍相對穩定,經營凈現金流增長較快,收益變現能力仍然較強;債務負擔較輕,短期償債指標有所改善,定向增發募集資金能覆蓋大部分投資支出,外部融資壓力不大,且增發後公司財務杠桿及償債指標均大幅改善,整體財務風險仍很低。公司實際控制人為國務院國資委,外部支援有一定增信作用。

  綜上,中債資信將公司主體信用等級由AA-調整為AA,評級展望由正面調整為穩定。(張勤峰)

北新建材(000786)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