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博時睿利定增基金近日發行

  • 發佈時間:2016-05-05 22:30:37  來源:國際商報  作者:孫楠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博時基金日前發佈公告,宣佈于5月4日~24日發行博時睿利定增靈活配置混合型基金,投資者最低可百元參與定增投資。

  長期以來,參與定向增發一直備受機構投資者青睞。定向增髮指上市公司向符合條件的少數特定投資者非公開發行股份,一般發行對象不超過10名,鎖定期12個月,價格通常相對發行時二級市場現價有一定的折扣。“折價買股”“相對超額收益顯著”“成長預期較高”是定增投資的突出特點。一方面折價為定增投資提供了較厚的安全墊,若市場上漲,可以同時享受凈值上漲和折價縮窄的收益;另一方面,發佈定增的公司往往有較好的成長性預期,有機會獲得股票成長性收益。WIND數據顯示,過去5年,定增表現明顯跑贏二級市場。2015年一年期現金認購類定增項目在破發比例21.43%的情況下,將所有項目認購,仍可獲得29.70%的總回報率。

  不過,受投資門檻和專業知識的限制,普通投資者很難直接參與定增市場投資。普通投資者想要參與定增,分享機構投資者的定增“蛋糕”,較好的選擇之一是搭乘公募基金的“順風車”。新發行的博時睿利定增基金是一隻明確提出專註定增主題投資機會的積極管理型産品。封閉期內,基金投資組合中股票投資比例為基金資産的0%~100%,其中定向增發(非公開發行)股票資産佔非現金基金資産的比例不低於80%。值得一提的是,博時睿利定增基金則打破了傳統定增投資的高門檻,場外投資者認/申購基金最低認購金額僅為100元。(孫楠)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