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中央紀委通報侵害群眾利益的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典型案例

  • 發佈時間:2016-04-26 05:58:40  來源:經濟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據新華社北京4月25日電 日前,中央紀委通報了13起侵害群眾利益的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典型案例。

  通報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堅決落實黨中央部署和要求,加大對侵害群眾利益的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的查處力度,維護了群眾利益,社會各界反映良好。但從近期查處、通報的案例看,虛報冒領、套取私分扶貧資金以及在辦理扶貧事務時吃拿卡要,騙取挪用、貪污侵佔集體“三資”、惠農補貼和土地徵收補償款等問題依然嚴重。這些問題直接損害群眾切身利益,啃食群眾獲得感,揮霍群眾對黨的信任,侵蝕和削弱黨的執政基礎,必須嚴肅處理。

  通報要求,各級黨委要高度重視整治和查處侵害群眾利益的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把全面從嚴治黨的壓力傳導到縣鄉、責任壓到基層。縣鄉黨委要發揮關鍵作用,下大氣力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切實加強基層黨風廉政建設。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把紀律挺在前面,運用好監督執紀“四種形態”,加大對侵害群眾利益問題的查處力度,對敢向扶貧資金伸手的決不姑息,對吃拿卡要、虛報冒領、強佔掠奪、貪污挪用的快查嚴處。縣鄉紀委要把查處侵害群眾利益的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作為主要任務,結合實際,對症下藥,什麼問題突出就解決什麼問題。要強化責任追究,對不履行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的黨委、紀委,嚴肅問責。有關職能部門不履行管理監督責任、失職瀆職的,也要嚴肅問責。要定期曝光違紀問題,形成震懾,堅決遏制基層不正之風和腐敗現象。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