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國際金融公司投資創新工場1500萬美元 打造創業生態圈

  • 發佈時間:2016-04-25 21:22: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社北京4月25日電 (記者 丁棟)世界銀行集團成員國際金融公司(IFC)25日在北京宣佈,向中國高科技産業孵化器創新工場第三期美元基金投資1500萬美元,共同構建支援創業創新的生態圈。

  IFC是世界銀行集團成員之一,是最大的專注于新興市場私營部門發展的全球性發展援助機構之一,IFC與全球2000多家企業合作,2015財年在發展中國家的長期投資接近180億美元。

  IFC負責TMT(科技、媒體、通信)、風險投資和私募基金的局長麥拓(Atul Mehta)表示,創新工場在中國創業生態圈的創建中發揮重要的作用,許多投資領域與IFC增加中國産品和服務供應的發展戰略高度吻合。希望在支援更多創業、創新的過程中,創新工場能夠成為IFC的重要夥伴。

  麥拓説,中國經濟增速現在更多是由創新和服務業驅動,這也是IFC希望服務的領域。“更多人選擇通過創業來實現自己的夢想,我們也希望能夠幫助他們實現這個夢想,需要創新工場這樣的公司告訴創業者需要怎樣的努力。”

  創新工場創辦于2009年,主要關注于中國網際網路及高科技行業的中早期公司,率先在中國開創了“投資+孵化”模式的先河。創新工場在中國的幾個主要城市建立孵化器,為創業者搭建創業生態系統,還在美國矽谷設有分公司,投資于美國的高科技初創企業,幫助中國企業國際化拓展。

  “創新工場經過6年的發展,業務模式和價值都得到了市場的認可,我們也希望未來能將創新工場的模式帶到全球其他地區,”創新工場創始人李開復説,此次獲得IFC的認可,除了獲得資金支援,也能在創新工場全球化方面發揮作用。

  截至2016年3月,創新工場管理的基金總額超過70億人民幣,投資項目達240多個,主要涉及大數據、數字娛樂、智慧硬體、O2O和共用經濟、線上教育、企業服務、雲計算電子商務等領域,投資階段也從初期的種子輪、天使輪,延展到A輪、B輪、C輪。(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