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新三板 > 公司 > 正文

字號:  

中投保攜手優客工場 助力創業創新型小微企業發展

  • 發佈時間:2016-04-19 09:35:46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金易子

  4月18日,中國投融資擔保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稱“中投保”)與優客工場(北京)創業投資有限公司(以下稱“優客工場”)在北京舉行戰略合作簽約儀式,雙方將充分發揮各自優勢,共同打造投融資服務平臺,為創業創新型小微企業提供“創業加速器”、“創業助推器”服務。

  根據戰略合作協議,中投保公司和優客工場將在股權投資和債權投資領域開展深入合作,以為創業創新型小微企業提供擔保為媒介,通過債權融資以及股權投資等多種方式,探索融資擔保與風險投資相結合的業務模式。在債權領域,通過多層次結構化擔保機制的設計,充分利用雙方資源,分擔項目風險,助力創業型小微企業發展;在股權領域,充分發揮雙方優勢,幫助小微企業實現從科技研發、技術轉移到上市的快速成長。

  此次戰略協議的簽署,是簽約雙方助推創業創新型小微企業發展的有益探索和嘗試。項目高度契合國家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政策導向,以中投保良好的信用增進能力為基礎,依託優客工場的平臺優勢和管理經驗,通過債權投資和股權投資相結合的模式,幫助創業創新型小微企業獲得全方位的投融資支援,加速其孵化成長,將對解決小微企業融資難、融資貴問題,以及推進供給側改革和創新型國家建設作出積極貢獻。

  中投保是國投成員企業,為中國融資擔保業協會會長單位,國內權威評級機構給予公司AAA的信用評級。作為我國首家全國性專業擔保機構,中投保公司自成立以來,一直將紓解中小微企業融資難題作為首要任務和立足之本,積極開展中小微企業融資擔保業務,不斷探索我國中小微企業融資擔保模式。目前,中投保已經形成了八大中小微企業融資擔保業務模式,分別是:與上海市政府合作的受託擔保模式、與北京市合作的股權投資模式、配合財政部開發的政府採購擔保模式、與世界銀行合作的節能環保擔保基金運作模式、配合建設部開發的在工程中引入擔保機制的工程保證模式、配合海關總署開發的小微企業快速通關的海關擔保模式、小微企業投貸保聯動業務模式、國家政策性融資擔保風險補償基金受託管理模式。

  截至2015年底,公司累計擔保總額達4182億元,在公司服務的2萬多客戶中,中小微企業客戶數佔到80%以上,取得了巨大的社會效益。為更好地服務小微企業,中投保公司專設小微金融擔保中心,探索助力中小微企業成長的綜合金融解決方案。在經濟發展新常態下,中投保公司適時調整發展戰略,確定了“信用增進、資産管理、網際網路金融”三足鼎立的業務佈局,全面開啟了轉型升級的新征程。2015年12月,中投保公司成功掛牌新三板,進一步增強了發展基礎和承載能力,以更好地為普惠金融、服務民生、“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等提供創新支援與服務。

  據優客工場創始人毛大慶介紹,優客工場的使命是“讓創業簡單,讓生命精彩”,面向新一代創業者,打造一個創造者社群,以物理辦公空間網路為基礎,為創業創新群體構造多維度服務體系,幫助他們專注于自己熱愛的事業本身,大幅降低創業成本。更重要的是,優客工場內的每家創業創新企業乃至每個創業者,都是這一創業社群和網路的“會員”,彼此間協作互助,打通産業鏈的上下游,連接共用,使創業不再孤單,同時也共同營造出更具幸福感的創業氛圍和體驗。優客工場的模式不僅對中國雙創事業起到快速推進作用,其獨特的國際視角也勢必為中國共用經濟走向世界提供最為核心的通道。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