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國內首個生態行業産股權交易平臺上線

  • 發佈時間:2016-04-20 19:35: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國經濟網深圳4月20日訊(記者楊陽騰)4月20日,中國林業生態發展促進會和深圳文化産權交易所聯合推出“生態四板”,國內首個生態行業産股權交易平臺也同步上線。作為獨立於滬深交易所和新三板之外的産股權場外交易市場和平臺,“生態四板”及交易平臺將引導沿海和海外資本向地處偏遠的生態企業集聚,為我國生態産業企業和項目提供掛牌上市、融資服務和孵化轉板。

  作為維護生態安全的公益事業和推動綠色發展的基礎産業,林業正越來越受到國際國內的高度重視,我國林業發展速度也很快。國家林業局總工程師封加平20日在深圳文化産權交易所“生態四板”上線儀式暨中國生態四板産權交易中心啟動新聞發佈會上表示,2015年,我國林業産業總産值達到5.81萬億元,為2001年的14.2倍,為2010年的2.5倍,為7億多農村人口脫貧作出了重要貢獻。“但是從總體上看,大多數林業企業還存在著規模小、實力弱、融資難等問題和困難,嚴重制約了林業企業的轉型升級。” 封加平稱,據不完全統計,全國有林産工業企業13.32萬家,僅有上市企業50家。他表示,中國生態四板産權交易中心的成立為符合資質的林業企業上市開闢了直接通道,這對於解決林業産業發展融資難,推進林業企業現代化,加快林業産業轉型升級,促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帶動山區林區人民群眾脫貧致富具有重要意義。

  中國林業生態發展促進會會長楊東明則表示,如何幫助貧困地區發揮資源優勢,發展生態優勢産業,大力招商引資增加農民收入,利用網路平臺擴展銷售渠道,是目前要解決的重要問題之一。中國生態四板産權交易中心是我國首個生態産業産股權交易的專業平臺,也是國內唯一的生態産業産股權交易市場,專門服務於廣大林業生態産業、企業和項目設立。是針對林業中小企業的特殊情況提供股權、債權轉讓的平臺,是除交易所、銀行之外的又一融資渠道。“生態四板”平臺的設立,也為林業中小企業拓寬了直接融資渠道,是解決企業融資難題的有效途徑。

  中國經濟網記者了解到,中國林業生態發展促進會是經國務院批准、民政部登記註冊、國家林業局主管的國家一級社團,一直在致力於推進生態建設,促進人與自然和諧發展,在全國範圍內開展了各項生態建設、國土綠化、防沙治沙、野生動植物和濕地保護工作。深圳文交所是一個平臺開放、資源交互、資本交互的國家級文化産業産股權交易平臺和投融資綜合服務機構,一直在積極建立為企業提供全面服務的綜合服務平臺,並通過與銀行、券商和基金的合作,為掛牌企業提供融資和輔導規範服務。數據顯示,截至4月20日,各大銀行為深圳文交所的掛牌企業共計提供了1200億銀行授信。

  為了支援“生態四板”和生態行業産股權交易平臺的發展,4月20日,深圳文交所與多家金融機構簽署金融戰略合作夥伴協議,其中興業銀行將向深圳文化産權交易中心及“生態四板”掛牌企業綜合授信300億元,平安銀行綜合授信100億元,用於扶持“生態四板”掛牌企業及項目,並對生態企業進行金融輔導和金融産品的推介,共同為綠色産業的發展提供金融支援。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