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杭州天價豪宅項目單價有望衝擊15萬元 綠城中國宋衛平只強調“做好生活服務”

  • 發佈時間:2016-04-19 07:26: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記者 王麗新

  劍指850億元銷售目標的綠城中國,今年提升利潤的砝碼之一是杭州的天價豪宅。

  4月17日,杭州最貴豪宅移至拱宸區,綠城中國開發的江南裏摘得桂冠。據記者了解,綠城·江南裏,去年11月份首次開盤,目前成交均93741元∕平方米,超越雲棲玫瑰園的77811元∕平方米,成為杭州新晉的“第一天價樓盤”。

  這個僅75套房的杭州天價豪宅項目,未來會直接叫板“京滬”樓市,預計單價將衝擊15萬元∕平方米。

  更重要的是,總價2600萬元至6000萬元的別墅,在這個實體經濟不好的時代,卻並不愁賣。至於接盤者,據綠城中國人士透露,“隱貴”。

  隱形地王變身天價豪宅

  《證券日報》記者了解到,綠城·江南裏位於運河邊世界遺産保護區內,佔地面積3.4萬平方米,總建築面積5.1萬平方米,總計75套江南院子。

  這些,是外界隨處可查的資訊。很多人不知道的是,江南裏項目地塊才是杭州隱形的地王。3月23日,綠城中國以4.5萬元∕平方米的樓面價,摘得杭州市中心潮鳴地塊,並刷新杭州的樓面價記錄。然而,江南裏地塊的實際樓面價其實比潮鳴地塊還高。

  或許因為這塊地與京杭大運河最南端起點拱宸橋最近的距離僅百米,珍貴且不可再有,據説綠城中國聯席主席宋衛平對江南裏的營造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第一次規劃方案彙報了不到10分鐘,就被他給轟出來了”。

  據多年跟隨宋衛平的總建築師王宇虹透露,宋衛平可以不管資金,不管利潤,但會管勾縫劑的顏色。

  眾所週知,一個獨立的住宅項目,5種戶型設計或許就可以“HOLD”住整個項目,標準化的産品不僅複製性強,更重要的是工期快,項目週轉速度快,資金沉澱少,利潤會隨之升高,但在綠城的高端産品線中,儘管一個項目只有120多套房,也可能會做出60款戶型。

  而江南裏有75戶人家,面積從260平方米-690平方米不等,但有40多個戶型。這或許是“隱貴”認可江南裏的一個理由。江南裏項目副總經理林伶説,“我們幾乎沒有銷售壓力”。

  據綠城中國內部人士透露,該項目目前僅剩不足10套房源,不是不好賣,而是不好買。2015年,在沒有樣板區開放的情況下,江南裏一期46套院子開盤被搶空,一週內網簽8億元。如今,二期未開先熱,29席院子已有22組意向客戶認籌。

  轉型綜合服務商

  據説,對於江南裏,宋衛平反覆強調的一件事是,“做好生活服務”。事實上,這也是綠城中國經歷了破産危機,股權之爭,中交成為第一大股東之後的轉型方向。

  綠城中國行政總裁曹舟南曾透露,到2017年,綠城中國力爭完成1000億元銷售規模的目標。但對目前的綠城來説,由於清理三、四線城市庫存帶來的利潤下滑問題,或許更為急迫。

  鋻於此,曹舟南稱,2016年綠城將向“理想生活綜合服務商”戰略轉型,以“提高毛利率”、“提升盈利水準”為根本,繼續堅持以市場為導向,以行銷為龍頭,以品質為核心,推進既定的“服務平臺化、開發專業化、地産金融化”戰略轉型,堅持綠城核心價值理念,致力於打造房地産全産業鏈、市值更高的混合所有特色企業。

  “我有50多萬業主住在不動産裏,未來,綠城轉型方向之一就是希望把這些不動産變成‘動産’”,綠城集團執行總經理杜平表示,舉例來説,如果今年或者明年花500萬元買綠城的房子,住在裏面,每年房子將産生10萬元-12萬元的收益,這就是綠城未來向資産證券化的轉型。同時,綠城的業主之間也可以互相提供服務,以此實現服務的平臺化。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