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網紅蔓延至財經圈 券商分析師花樣視頻直播“叫板”李大霄

  • 發佈時間:2016-04-18 09:09:04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網紅經濟不斷升溫,近日,在A股“第一網紅”李大霄10億元估值的刺激之下,各大券商分析師也開始嘗試用直播解讀市場和各大板塊的投資機會。

  上周,一段署名為“兔子君123”的方正證券通信組90後分析師廖蕾的路演視頻在金融圈內迅速走紅,引起證券投資界的強烈反響,躋身成為當下最炙手可熱的“網紅”行列。

  視頻中,廖蕾身穿漢服,長相清純,作為今年剛入職的助理分析師,儘管聲音略顯稚嫩,但仍舊被網友津津樂道。

  隨後,海通證券煤炭行業分析師李淼一則解讀煤炭企業債轉股的視頻在朋友圈被刷屏。她在視頻中表示:“債轉股在三個方面利好煤炭企業。首先,減輕公司財務壓力,改善經營業績;其次,提升管理層改善業績、改善市值積極性;最後,會加速行業兼併重組。因此,我們堅定看好煤炭板塊全年的相對收益。”

  儘管李淼所表達的內容頗為專業和枯燥,但是她化著淡粧,清秀的外表,甜美的聲音,這位既有“研值”又有“顏值”的美女分析師,視頻點擊量超過20萬次。

  此外,安信證券社會服務行業帥哥分析師楊清樸的直播研報有33000人觀看,共斬獲54000個讚和1756410單位的鉅額虛擬禮物。

  美女和帥哥分析師的迅速走紅,讓很多分析師忍不住開玩笑:這個看顏值的時代,長得醜都沒法混了。

  實際上,這波網紅分析師之所以走紅,與其研究報告的內容和品質並無太大的關係。以往嚴肅的分析師借助視頻的形式,讓觀眾耳目一新。

  隨著賣方分析師行業競爭越來越激烈,他們也希望通過更多元化的方式來比拼。據了解,除了上述海通證券、方正證券和安信證券,還有國海證券、華創證券等多個機構的分析師在借助視頻進行路演。

  但是,一些顏值不高的男券商分析師在直播平臺上上傳視頻後,就有投資者戲謔説:“男券商分析師就不要出來當網紅了,不怕把投資者嚇跑嗎?”

  隨著新媒體的盛行,網紅猶如雨後春筍般涌現。但是,一波波網紅來的快,去得也快。在快速消費的時代,網紅更新換代的速度讓網友應接不暇,網紅分析師又能走多遠?

  “借助新媒體的形式來搞行銷擴大影響力是明智之舉。”有資深市場研究人員向《證券日報》記者表示,但是券商分析師的工作性質畢竟還是嚴肅的,如果沒有靠譜的內容,對行業的專業分析,讓投資者從中獲得有用的資訊,只靠一時新形式博眼球,恐怕不能持續太久。(李春蓮)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