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華潤集團“總賬房”蔣偉被控六年受賄280余萬 當庭認罪

  • 發佈時間:2016-04-14 19:16: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申冉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南京4月14日電(記者申冉)14日,華潤集團原副總經理蔣偉受賄案在南京市中級人民法院開庭審理。據檢方指控,蔣偉在擔任華潤集團總會計師期間,六年涉嫌收受賄賂286.84萬元。庭上,蔣偉對犯罪事實和定性均不持異議,當庭認罪。

  據公訴機關指控,2007年至2013年間,被告人蔣偉利用擔任華潤集團黨委委員、總會計師、副總經理的職務便利,在企業經營、業務往來過程中為他人謀利,先後收受吳旭、何金和等5人給予的財物,共計折合人民幣286.84萬元。

  庭審中,被告人蔣偉對公訴機關指控的犯罪事實及定性均不持異議,並表示認罪悔罪。

  法庭並未當庭宣判。

  蔣偉,據其公開履歷顯示:1988年加入華潤,為華潤集團原董事、原副總經理和華潤金融控股原董事長,曾擔任華潤集團的首席財務官(CFO),華潤電力控股、華潤創業等華潤係公司的董事。

  2014年4月17日,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發佈消息稱,“華潤集團董事長、黨委書記宋林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

  當年12月16日,華潤集團公開回應,“蔣偉被檢察機關叫去協助調查。”

  2015年1月23日,《中國組織人事報》(人社部主管)發佈的《中央企業領導任免》公告顯示,蔣偉將不再擔任華潤(集團)有限公司黨委委員、副總經理職務。同時,華潤官方並未透露蔣偉被免職的原因,但在該集團官方網站上刪除了有關蔣偉的相關資訊。

  直到2015年8月,在南京市檢察院的公開通報中,才再次看到蔣偉的消息,僅簡要提到:“(2015年)上半年南京檢方先後查辦了中央紀委、最高檢交辦的中國人民大學招生就業處原處長蔡榮生、華潤集團原副總經理蔣偉等有重大影響的領導幹部犯罪案件。”

  此次蔣偉的庭審,再次讓媒體關注華潤集團原董事長宋林的案件,有媒體報道:在其“落馬”後,華潤集團高管層隨即出現“大地震”,引發關注:

  2014年4月17日中紀委網站宣佈對宋林進行調查之後的幾小時,華潤金融控股有限公司行政總裁吳丁被帶走。

  華潤置地此前就發佈公告稱,執行董事、董事會副主席王宏琨因個人健康原因辭職。

  華潤集團旗下的華潤電力執行董事兼總裁王玉軍因涉嫌受賄及貪污,于2015年10月16日在鎮江市中級法院開庭審理。(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