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深圳甲級辦公樓空置率未來一年或將突破20%

  • 發佈時間:2016-04-13 19:37: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唐貴江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社深圳4月13日電 (記者 唐貴江)仲量聯行13日在深圳發佈今年第一季度深圳甲級辦公樓市場報告,受一季度供應增多,以及需求短期受網際網路金融不穩定因素影響,深圳甲級辦公樓市場空置率壓力變大,該機構預計,未來一年深圳甲級辦公樓空置率或將突破20%。

  該份報告指,隨著網際網路金融企業進一步洗牌,深圳的甲級辦公樓的整體租賃需求轉向疲弱。自2016年1月1日起,為了進一步規範P2P企業過快增長而引發的一系列問題,深圳停止網際網路金融企業註冊。深圳的中小型金融業企業表現疲弱,甲級辦公樓市場繼續出現中小型網際網路金融企業的退租案例。

  再加上目前經濟增速放緩,部分租戶對於擴張持有觀望態度,在可供選擇的供應增多的前提下,深圳的甲級辦公樓市場正逐漸從業主市場過渡轉變為租戶市場。

  雖然一季度深圳全市甲級辦公樓的凈吸納量錄得近15萬平方米,但由於一季度新增項目進駐情況一般,導致深圳的甲級辦公樓空置率本季度上升4.1個百分點至13.4%。

  仲量聯行華南區研究部總監曾麗表示,在預期供應過大等多重因素的衝擊下,深圳辦公樓租金短期下降幅度可能擴大。深圳年內仍有超過100萬平方米的甲級辦公樓入市,空置率壓力仍然很大。因此,預計未來12個月全市甲級辦公樓空置率將突破20%。(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