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北京甲級寫字樓租金創歷史新高

  • 發佈時間:2016-04-12 01:54:45  來源:新京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京報訊 (記者李捷)旺盛的租賃需求之下,北京甲級寫字樓空置水準持續維持低位。4月11日,全球房地産服務提供商第一太平戴維斯發佈報告顯示,一季度北京甲級寫字樓可租賃面積空置率升至3.9%,環比上漲0.3%個百分點;而租金水準卻依舊保持上漲趨勢,環比小幅上漲0.5,達到340元/平方米/月,這也創造了甲級寫字樓租賃市場上最高紀錄。

  市場空置率在全國仍然保持最低水準

  值得一提的是,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總部的正式交付使用,為金融街區域新增了4.6萬平方米辦公面積的同時,也使得全市甲級寫字樓達到930萬平方米的存量。但旺盛的市場需求之下,北京甲級寫字樓市場整體的空置率在全國寫字樓市場中仍然保持著最低的水準,而受到金融街等核心區域常年處於接近滿租的狀態,全市租金水準始終維持高位,較之去年第四季度的320元/平方米/月繼續上漲0.6%。

  第一太平高級董事商業樓宇部負責人溫書閱對新京報記者表示,較之於深圳、上海、廣州三地動輒兩位數的甲級寫字樓空置率,北京市場受到某些核心辦公區的調整,實際空置率比數據反映出來的還要更低。

  市場集體對P2P等金融相關公司亮紅燈

  受到去年底P2P企業跑路事件的連鎖反應,北京甲級寫字樓市場集體對P2P、網際網路金融公司、理財公司等金融相關行業公司亮起紅燈。這一現象在今年一季度表現更加明顯,據第一太平報告,內資金融公司依舊表現活躍,但在帶來租賃需求的同時,其不穩定性也導致個別項目出現租戶頻繁調整的現象。

  新京報記者了解到,這類新興金融公司多集中在東部市場,包括CBD和燕莎區域,90%以上的甲級寫字樓都有這樣的客戶。

  業內人士指出,此類公司變數較大,一旦出現風險波及面也很大,或許還將被查封進入司法程式,對於業主方而言受損很嚴重,因此儘管這類企業曾經願意支付更高租金,但目前已經被甲級寫字樓業主方拉入“黑名單”。

  “從整體來看,央企對待這種企業普遍比較謹慎,因為自己的企業就在樓棟內辦公,對於企業形象更加看重,因此對於這樣的P2P公司,一律拒簽。”溫書閱表示,越來越多的企業開始對這類承租企業提高風險評估並且採取到期不再續簽的策略加以清退。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