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中國接任聯合國安理會輪值主席國

  • 發佈時間:2016-04-02 15:29:00  來源:新華社  作者:倪紅梅 孔曉涵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社聯合國4月1日電(記者倪紅梅 孔曉涵)中國1日接任聯合國安理會本月輪值主席國。輪值主席、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劉結一説,安理會4月將審議敘利亞、葉門等熱點問題,還將舉行三場公開辯論會。

  劉結一當天主持安理會磋商,審議通過4月工作計劃。他隨後分別向聯合國非安理會成員及中外媒體介紹了當月安理會工作。

  他説,安理會4月將舉行約30場會議,審議敘利亞、葉門、中東(巴以)、索馬利亞等地區熱點問題,還將通過聯合國中非共和國多層面綜合穩定團延期、聯合國西撒哈拉特派團延期等決議。此外,安理會本月將分別就巴以、反恐和幾內亞灣海盜問題舉行三次公開辯論會。

  劉結一表示,作為輪值主席國,中方已就安理會4月工作計劃同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聯大主席呂克托夫特等交換了意見。中方將繼續奉行客觀公正、高效務實、透明開放原則,同安理會其他成員、聯合國廣大會員國及秘書處、聯大主席辦公室等保持溝通合作,確保順利完成安理會4月工作。

  聯合國安理會由5個常任理事國和10個非常任理事國組成,輪值主席國一職由安理會15個成員輪流擔任,為期1個月。中國上一次擔任該職是在去年2月。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