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無錫創業企業招聘遭冷遇

  • 發佈時間:2016-03-30 07:31:29  來源:新華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對於創業企業,當下最難的不是融資,而是引才。”近日在無錫舉辦的多個招聘會現場,多個創業企業負責人面對門庭冷落的局面發出感慨。記者採訪發現,面對“大眾創業”的滾滾熱潮,招人難、留人難成為不少創業企業跨不過的坎,“人才饑渴”愈演愈烈。

  無錫峰巢美家網路科技公司去年剛成立,急需運營方面的人才。然而,去年至今,公司老闆帶著招聘專員頻繁出沒于各大招聘場所,收穫卻始終有限。“找人比找錢還要難,真的很頭疼。”同樣,很多創業企業都面臨著招人難、留人難的窘境。3月26日舉行的無錫市第二屆春季大型人才交流會上,13家大學生創業企業帶著142個職位結成“創業企業招聘專區”,組團發起衝擊。然而,這個專區卻幾乎成為整個招聘會最“悠閒”的區域,求職者大都瞟一眼就匆匆離去,願意坐下來洽談的寥寥無幾。

  求職者“冷待”創業企業,並不全因薪酬待遇。一家電子商務企業開出萬元月薪招聘程式員,卻慘遭“嫌棄”;另一家科技企業承諾為優秀員工提供股權、分紅激勵,同樣不受待見。記者發現,為了招攬人才,不少創業企業的薪酬待遇甚至超過同行業的中型企業,也不乏各種激勵機制,但始終難以滿足青年人才的胃口。

  “對大企業、名企業的嚮往,是正常的擇業心理,但是如果不顧自身情況唯‘名’是圖,最終可能得不償失。”高級職業規劃師金濤説,初創企業,技術、運營、銷售、管理等崗位都要做,在不同的崗位鍛鍊中,年輕人可以找到最適合的職業方向,並且在短時間內把能力發揮到最大化。

  對於創業企業當下面臨的人才短缺問題,有關專家也建議,企業不妨適當降低招聘要求,並且給求職者待遇、晉陞、股權等更多看得見的“向上空間”。“畢竟是初創,不要指望一步到位,通過設置分階段的人才目標逐步滿足企業發展需要,這是最經濟可行的方式。”(馬 薇)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