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中國發展高層論壇“山東之夜”活動在京舉辦

  • 發佈時間:2016-03-29 21:30:54  來源:國際商報  作者:朱蘇琴 馬剛  責任編輯:羅伯特

  3月20日晚,由山東省政府與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共同主辦的2016中國發展高層論壇“山東之夜”主題活動在北京舉行。山東省委副書記、省長郭樹清出席活動併發表主題演講,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主任李偉、美國通用汽車總裁丹·阿曼致詞。

  郭樹清代表山東省委、省政府向各位嘉賓的到來表示歡迎,對大家長期以來給予山東的關心支援表示感謝。他説,山東是中華文明的重要發祥地,改革開放30多年來,山東經濟發展步伐不斷加快,經濟實力顯著增強,培育了一批優勢産業和龍頭骨幹企業。郭樹清表示,山東將圍繞産業結構調整,進一步深化投融資體制改革,推進政府和社會資本運作,鼓勵各類資本進入高端製造業、基礎設施和服務業領域。在生態環保領域,山東願與跨國公司開展密切合作,期待在推進清潔燃燒、發展新能源等方面儘快見到成效。山東將大力實施創新驅動戰略,更加注重研發、設計、品牌、標準、創意建設;始終高度重視教育事業,歡迎國內外社會資金以多種形式參與到山東省科技和教育事業發展中來。山東對金融改革進行了積極探索,願與境內外企業和機構開展深入合作。

  郭樹清説,山東將進一步擴大對外開放,推動對外經貿投資雙向優化,繼續加強與世界500強及行業領軍企業戰略合作和産業對接,希望山東企業與跨國公司進一步加強溝通,深入了解,增進互信,為深化合作打下良好基礎,歡迎海內外企業家積極參與到社會經濟發展中來,實現互利共贏。

  活動前,郭樹清會見了前來參加“山東之夜”主題活動的世界500強公司代表。

  山東意在借助“山東之夜”,將“橄欖枝”伸向世界500強企業。山東經濟總量躍上6萬億台階,正在“由大到強”的路上奮力前行,世界500強進駐山東,雙方合作前景廣闊。截至2015年底,山東已累計批准203家世界500強企業投資設立了642個項目,現存171家世界500強和485個項目,合同外資153億美元,到賬外資131億美元。

  (朱蘇琴馬剛)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