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體驗美國的開放式小區生活

  • 發佈時間:2016-03-28 08:16:00  來源:中國青年報  作者:曾芳  責任編輯:羅伯特

  去年去美國探親,我好好體驗了一下美國小區的生活。

  哥哥家在明尼蘇達州最大的城市明尼阿波利斯的郊區。所謂“小區”,是由一幢幢木製獨立別墅組成的,沒有圍墻,也沒有保安。每家的草坪都打理得像綠地毯一樣整齊。哥哥家客廳正對著一個湖,雖只是5月,可從陽臺看出去,草長鶯飛,幾隻長鳴鴨在湖裏咕咕地遊著,頗有田園趣味。

  小區居民不多,但白人、印度人和華人都有。車輛很少,道路顯得很寬敞。小區裏的不少路口都安裝了紅綠燈,車輛行駛在小區裏也必須嚴格遵守交通法規。沒有保安,但小區裏竟然有交警執勤。警車似乎總是“躲”在不容易被發現的地方,有點兒像“遊擊戰”。

  警車“牛”,校車也很“牛”。我經常在下午4點左右看到“大鼻子”校車送孩子放學回家。校車的車身如有銅墻鐵壁一般。當校車開過來或停著上下學生時,社會車輛總是立刻減速停車,等校車開走了才會繼續前行,違者據説要被重罰。

  在小區裏轉悠,平日裏行人不多,大家碰面都會微笑致意。可是一到週末,小區就熱鬧了起來,男人們修車、除草、燒烤,孩子們在自家院子裏玩耍。還有人開放自家車庫賣東西,舊貨、 日用品、自製食品……應有盡有。

  週末或月末,都會有“常青老人中心”的工作人員把老人們接到中心去聚會,唱歌、跳舞、彈琴、作詩、畫畫……活動內容之豐富一點也不比國內遜色。

  我希望美國這個移民國度在各個層面都更加包容和開放,讓不同膚色的人可以相處得更自然、更融洽、更快樂。

  (作者簡介:曾芳,江西省南昌市公務員)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