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網際網路+可視農業”助力農産品銷售

  • 發佈時間:2016-03-26 07:31:17  來源:農民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記者戴軍)近日,“網際網路+可視農業CO-CI精準實施推進會”在湖南省長沙市舉行,“網際網路+可視農業”概念受到與會者的普遍認可。會議圍繞有效實施電子商務下鄉,實現傳統農業轉型升級,切實解決農業市場銷售、資金和食品安全等問題進行探討。

  率先提出“網際網路+可視農業”概念的國視農網負責人介紹,“可視農業”主要是指依靠網際網路、物聯網雲計算雷達技術及現代視頻技術將農作物或牲畜生長過程的模式、手段和方法呈現在公眾面前,讓消費者放心購買優質産品的一種模式。

  據了解,“可視農業”還有一大功能,就是可靠的期貨訂單效應,眾多的“可視農業”消費者或投資者,通過利用網路平臺進行遠端觀察並下達訂單,他們在任何地方通過可視平臺都能觀察到自己訂的蔬菜、水果和豬牛羊等畜産的生産、管理全過程。

農産品(000061)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