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科技部農村司召開畜牧業科技創新專題戰略研究工作啟動會

  • 發佈時間:2016-03-24 14:56:00  來源:中國農業資訊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為落實“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深化體制機制改革加快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的若干意見”和中央1號文件精神,系統研究和部署畜牧業科技創新工作,科技部啟動了“畜牧業科技創新專題戰略研究”專項研究任務。3月上旬,科技部農村司召開了“畜牧業科技創新專題戰略研究”啟動會,科技部農村司、科技部農村中心、以及來自中國農業科學院、中國農業大學、華中農業大學等單位的專家參加了會議。

  “畜牧業科技創新專題戰略研究”工作由科技部組織,中國農科院北京畜牧獸醫研究所承擔。會上成立協調小組、戰略研究諮詢組和專家組,協調小組由科技部農村司蔣丹平副司長任組長,科技部中國農村技術開發中心趙紅光副主任任副組長,科技部農村司農業處和農村中心高技術處、新疆、內蒙、四川、廣東、山東、河南、湖南、黑龍江等省市科技廳相關人員任成員;戰略研究諮詢組由畜牧獸醫領域相關的7名院士組成;專家組設置研究總體專家組和7個分任務專家組,分別由來自科研單位、大學和相關企業的專家5-9人組成。

  戰略研究圍繞現代畜牧業發展的産業需求,以畜禽遺傳育種、動物營養與飼料、草牧業可持續發展、動物疫病防控與獸用生物藥物、畜禽環境設施、畜禽廢棄物處理、畜産品加工與品質安全7大領域為重點,分析我國畜牧業發展面臨的新形勢和存在的主要問題,充分借鑒國際畜牧業和畜牧科技發展經驗,系統研究,提出未來10-15年內我國畜牧業科技發展思路、任務目標及發展機制,促進畜牧業健康可持續發展。與會人員就戰略報告提綱及調研方案進行了深入研討。

  會議由中國農村技術開發中心趙紅光副主任主持,協調小組組長、科技部農村司蔣丹平副司長做了總結講話,對戰略研究的實施方案和研究方向提出了要求,強調戰略研究要體現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用的發展新理念,按照問題導向和發展導向,突出重點,服務於供給側改革,體現産業鏈、創新鏈和價值鏈融合,進一步推動“十三五”畜牧業科技創新發展。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