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伊利主導中美畜牧業高端對話 智慧谷成果加速落地

  • 發佈時間:2015-10-27 10:57:45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陳娟娟

  10月26日,由全球乳業10強伊利集團主導的中美畜牧業高端對話在“中國乳都”呼和浩特正式舉辦。借助9月份習主席訪美期間中美食品智慧谷的勢能,伊利依託本次高端對話平臺,與中美食品智慧谷的重要合作成員之一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共同推出了第二屆奶牛業大會,旨在集聚全球畜牧業頂尖智慧資源,分享國際最為前沿的畜牧理念和技術,針對畜牧養殖創新以及現代牧場經營管理等核心議題進行深度研究,探索推動國際畜牧業可持續發展的新型模式。

  (圖説1:伊利牧場管理人員和全球頂尖畜牧專家探討奶牛養殖的創新課題)

  事實上,本次中美兩國畜牧業之間的對話,可視其為中美食品智慧谷的重要成果落地。中美食品智慧谷是在習主席9月訪美期間,在兩國領導人共同推動和中美兩國農業合作大氛圍下應運而生並由伊利集團主導實施,在農業食品方面“集聚院校機構最多實力最強、涉及領域最廣最前沿、模式最獨創機制最靈活、影響最深遠受益面最大”的高端、超前智慧集群,可為全球農業食品可持續發展提供新動能。而畜牧獸醫正是其重要覆蓋領域。

  作為重要落地成果,中美畜牧業高端對話致力於通過集群模式、靈活機制等,充分發揮中美食品智慧谷主要優勢,為國際奶牛養殖探索新路徑、新模式。在智慧集群方面,集聚整合了美國明尼蘇達大學、比利時根特大學等全球最具權威和影響力的國際畜牧業專家、學者。他們將針對養殖科技創新、牧場迴圈經濟大數據和牧場管理等國際畜牧業的前沿課題,結合中國畜牧業發展實際需求,進行深入探討,提供創新解決方案。

  (圖片2:美國畜牧專家在伊利標準化牧場稱讚青貯顆粒破碎程度專業化)

  此外,該高端對話還體現了中美食品智慧谷的開放相容等特性。本屆奶牛業大會共邀請了400余家國內外畜牧業相關企業、機構與會,與會專家、學者通過講座、論壇、問答互動等多種形式,分享國際畜牧業的最新發展趨勢,同時和參會代表交流、溝通核心實踐課題,為其提供科學指導。

  現場,面對國際畜牧業轉型升級的趨勢,伊利高層表示,中美食品智慧谷將以智慧集群的模式集聚整合全球頂尖智慧資源,打造畜牧獸醫領域的升級版。美國畜牧專家傑拉德·克萊姆對此表示高度認可,認為中美食品智慧谷的重要成果落地已經為産業升級開闢新路徑。

  其實,在養殖規模化、牧場標準化等已經成為影響國際畜牧業轉型升級重要因素的大背景下,主導實施了中美食品智慧谷的伊利始終把技術服務視為推動標準化規模化牧場發展的支撐點。具體而言,在全球産業鏈建立和推廣了一套國際領先的“牧場標準作業程式(SOP)”,形成了具有行業示範效應的畜牧業管理標準。同時,伊利還不斷強化國際交流與合作,積極地將本土人才輸送至國外培訓,同時讓海外員工回流至本土實踐,讓國際優質資源在雙向交流中釋放最大效力。正是對這一産業鏈前端的科學規劃和實踐,保證了伊利産品以高品質贏得了消費者信賴。比如2015年上半年,金典的銷售額同比增長20%,金領冠珍護銷售額同比增長33%,暢輕銷售額增速為60%。

  業內專家認為,伊利正在與全球頂尖的科研機構以及高校等展開闔作,整合集聚全球農業智慧資源。隨著中美食品智慧谷的重要成果落地,該智慧集群將進一步推動伊利的全球佈局,為推進具有全球影響力的中國品牌建設開闢新的局面。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