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合肥經濟圈輻射帶動力明顯增強

  • 發佈時間:2016-03-22 05:45:15  來源:經濟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 記者白海星 文晶、通訊員陳波報道:合肥經濟圈去年生産總值9107.1億元,財政收入1532.8億元,固定資産投資9780億元,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3761.4億元,均佔全省40%左右,經濟圈綜合實力和輻射帶動力更加凸顯,作為安徽省核心增長極的地位得到鞏固。

  2008年,安徽省政府頒布經濟圈規劃,7年多來,通過構建多層次協調推進機制、編制完成合肥經濟圈發展規劃、合力推進區域重大基礎設施建設、全面促進産業互動發展和著力實施環境同治等多項舉措,經濟圈建設取得顯著成效,一體化發展呈現出良好的態勢。首先,區域經濟總量大幅提升;其次,創新驅動發展成效也大幅提升。

  記者還進一步了解到,合肥經濟圈中心城市能級也在大幅提升,經濟總量在省會城市中的位次繼續前移,戰略地位明顯提高。經濟圈各節點城市日新月異、亮點紛呈,合六、合淮、合桐同城化發展拉開大幕。

  安徽省發改委地區處處長李向陽説,合肥經濟圈各市公共服務不斷加強,人居環境明顯改善,人民生活水準大幅提升,民生福祉持續增加。

  “十三五”時期,合肥經濟圈一體化發展的宏觀環境、動力構成、體制機制都將發生深刻變化,經濟圈要向都市圈戰略邁進,帶動周邊、拉動全省。全省將圍繞建設長三角城市群副中心城市,進一步推進産業創新、科技創新、開放創新、協作創新,不斷形成合肥經濟圈發展的強大合力。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