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景點網上觀 虛擬也美麗

  • 發佈時間:2016-03-22 05:45:20  來源:經濟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凡是到過故宮的人,都會被輝煌的皇家建築群深深震撼。現在,應用360度全景技術的“全景故宮”將故宮搬到了移動互聯網上,遊客可以通過手機從各個角度移動觀看包括太和殿、午門、乾清宮、禦花園等在內41座宮殿和園林的內外全景,甚至可以用手操縱圖像,放大縮小,將近千個場景點的每一寸美景收入眼底。

  植入網際網路的智慧旅遊正成為一種新風尚,新的模式不斷涌現。記者從“全景故宮”的技術合作方——微景天下(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了解到,該公司將360度全景技術應用於旅遊行業,打造全新的展示方式。今後,遊客無論是在博物館、展覽館和旅遊景區遊覽,還是預訂酒店、在餐廳訂餐,都將能夠通過基於移動端的H5輕應用體驗到身臨其境的感覺,真正實現“所見即所得”。

  360度全景是全景類應用的核心技術,其本質是通過專業相機將真實場景進行360度的記錄,捕捉整個場景的圖像資訊,再將照片按點位和順序進行分組,使用軟體進行圖片合成,把二維的平面圖模擬成真實的三維空間,呈現給觀賞者。

  與“虛擬現實”有所不同,360度全景更應被稱為“現實虛擬”技術——把現實通過全景、街景的方式等記錄下來並數字化,在此基礎上再通過移動網際網路技術去開發部分體驗,將其虛擬到人的智慧終端上。通過360度全景技術呈現出的場景具有真實感強、表達資訊多、交互性能好、沉浸感強烈等優點,同時生成的文件小、傳輸方便、發佈格式多樣,適合各種形式的網路應用。

  目前,已經有多個旅遊景區和酒店將這一應用整合到自身的傳播平臺上。除“全景故宮”這一輕應用産品外,還有由微景天下開發的“花季三台”移動網際網路智慧應用,不僅可以在移動端完整呈現江蘇三台山森林公園景區的風景,還整合了交通指引、景區導遊和酒店、特色餐飲、娛樂休閒等服務。長城、喬家大院、千島湖等數十家景區的全景應用也已推出。在酒店方面,微景天下與洲際、喜達屋、希爾頓、艾美等酒店合作開發的酒店應用,可以幫助遊客對酒店的客房和餐飲等設施有真實、直觀的體驗。

  微景天下瞄準的不僅是為用戶提供新奇便捷的旅遊體驗。微景天下聯合創始人兼COO譚濤介紹,遊客累積的數據背後是用戶的習慣,這會反映到每個景區的管理平臺上,對景區提升服務、政府收集數據和商戶管控都提供了紮實的底層數據支撐。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