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加大工業節能監察力度

  • 發佈時間:2016-03-22 05:45:20  來源:經濟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北京3月21日訊 記者許紅洲報道:工業和資訊化部今日公佈《2016年工業節能監察重點工作計劃》,明確提出將依法推進工業節能與綠色發展,充分發揮節能監察的監督保障作用,促進工業企業加強能源管理。

  圍繞重點工作開展專項節能監察,是該《計劃》的首要任務。工信部將深入貫徹落實國家節能法規、強制性能耗限額標準和重大政策,協調推進重點行業、重點區域依法開展節能工作,營造公平競爭市場環境,突出抓好重點用能企業、重點用能設備的節能監管等工作,實施重大工業節能監察專項任務。工信部還將開展一系列工業能效提升工程。比如,實施流程工業節能技術和高耗能通用技術專項改造;以大型企業集團為平臺,在水泥等重點行業開展一批電機系統節能改造試點;在重點高耗能行業推行能效“領跑者”制度等。

  為完善工業節能工作機制,工信部今年還將制定發佈《工業節能管理辦法》,指導工業企業加強能源審計、能源計量、能源管理體系建設、能源利用狀況報告等。《辦法》意見稿要求重點用能企業開展能效水準對標達標活動,爭創能效“領跑者”。

工業節能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榮信股份 10.14 9.98%
2 陽光照明 10.92 -1.27%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陽光照明 10.92 -1.27%
2 榮信股份 10.14 9.98%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