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安利總裁:脫貧要靠“健康”+“教育”+“事業機會”

  • 發佈時間:2016-03-20 15:13:21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社北京3月20日新媒體專電(記者周科)“解決貧困問題,更重要的是發揮人的自身潛能。”安利公司總裁德·狄維士在19日于北京舉行的中國發展高層論壇上表示,面對脫貧挑戰,要幫助貧困群體自身獲得成功。其中健康是脫貧的基礎,教育是脫貧的關鍵環節,事業機會是脫貧的重要途徑。

  德·狄維士表示,中國的扶貧攻堅戰讓人大開眼界,採取的方法和途徑給扶貧工作帶來了實在的成效。“我認為幫助人們擺脫貧困的關鍵在於健康、教育和事業機會。”他説,一個人如果沒有健康的身體,還在飽受營養不良的磨難,很難提升自己的工作水準,更何談從貧困中走出來。

  因此,安利在中國積極開展春苗營養廚房項目,幫助身處農村地區的貧困學生提高營養水準。德·狄維士説:“在全球,我們積極開展‘為5加油’項目,幫助5歲以下兒童改善營養不良狀況,提升體力及腦力發展水準,為成功的未來打好基礎。”

  其次,教育始終是脫貧的重要一環。德·狄維士認為,在科技發展日新月異的今天,我們可以搭建全新的教育體系,激發貧困人群的學習熱情,在知識上滋養他們,幫助他們通過教育改變命運。如今,教育也無需限于課堂,網際網路知識共用的特性讓人人受教育的美好願景成為現實。

  最後,還要鼓勵發展地方經濟,讓貧困人群獲得經濟發展的機遇,通過自主創業實現自我發展。德·狄維士説,要關愛貧困人群,投資貧困人群,看到他們身上的價值和獲得成功的能力。每個人都有獲得成功的潛能,我們要幫助他們釋放這種潛能。

  德·狄維士舉例説,他的父親成長于上世紀30年代,當時美國的經濟情況很不景氣,但他從不因經濟窘困而自我設限,他身邊的人也都保持著積極的態度,深信未來會更加美好。就是在這樣一個積極的氛圍中,他受到尊重,感受到自身的潛能,用積極的心態和信念戰勝貧困。

  “我們無法代替他人創業,無法代替他人擺脫貧困的生活,但我們可以為他們創造一個積極的環境,伸出援手,消除障礙。”德·狄維士説。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