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殼牌CEO范伯登:提升天然氣佔比需做好四件事

  • 發佈時間:2016-03-19 21:35: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國經濟網北京3月19日訊(記者宋雅靜)3月19日,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16年會在京舉行,殼牌公司的掌門人CEO范伯登就中國天然氣發展分享了他的觀點。他表示殼牌和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在研究成果中提出一個目標,2020年天然氣從20%提高到30%,他認為,要想實現這樣的戰略目標需要實現四個支柱。 >>>點擊進入直播專題

  據中國經濟網記者了解,多年來殼牌對中國的發展非常關注,而且全方位的與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進行了合作,已有兩個合作成果。范伯登表示,對於殼牌來説,很容幸能夠在這個過程中提供一些國際市場,特別是國際能源發展的一些情況,以及不同國家在天然氣規範發展管理方面的一些做法,他很高興看到這樣的一個研究成果,一直都得到了中方高度的重視,而且這個綜合性的成果也提出一些政策性建議。

  范伯登就中國天然氣發展分享了他對於天然氣發展戰略的一些政策性建議。

  第一,關於政策意見。在天然氣開發、勘探方面引進更多的競爭,可以增加國內的産量,同時也可以降低成本。這是很重要的一點。

  第二,就是要解決一體化立體式的公司的問題,一站式的公司可能會帶來一些天然氣發展的障礙。比如,管道的建設是天然氣市場化的一個很重要的支柱。所以應該不斷的提高對於管道等基礎設施建設的投入。還有一些地區的天然氣貿易中心,應該向這些中心更多學習他們運作的方式。這樣能夠了解他們是怎樣使天然氣的供給和運輸更為安全。

  同時範伯登希望,能夠減少對於天然氣一些公司的補貼,不僅是供給方還是消費方都是如此。

  此外,范伯登認為,需要一個獨立的監管方,而且還有相應的一些法律監管,這樣有利於整個天然氣業務市場化。所以殼牌和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在這次研究成果中提出的一個戰略的建議、一個目標,2020年天然氣從20%提高到30%,這也顯示了中國在這方面的一個應對氣侯變化的決心。

  他認為,要想實現這樣的戰略目標有四個支柱需要實現,第一,支援更多天然氣的消費,第二,支援國內天然氣的供給方。而且要支援國內的管道建設的公司發展,而且允許更多的第三方進入這個市場。第四要加強對於天然氣市場的監管和規範。

  范伯登表示,跟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之間的合作應該説是他們之間進一步合作的一個很好的開端,他為這些年進行的合作感到驕傲,並希望今後進一步加強這方面的合作。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