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銀行“債轉股”仍在研究中

  • 發佈時間:2016-03-17 12:31:35  來源:南寧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社北京3月16日電 列席十二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的中國銀監會主席尚福林16日在經過“部長通道”時表示,銀行“債轉股”仍在進一步研究中,需要經過一系列制度設計和技術準備才能推開。

  針對部分銀行探索“債轉股”以化解不良資産的問題,尚福林表示,“債轉股”不像有些媒體報道的那麼簡單,不是簡單地把銀行債權轉成股權。銀行的資金來源於百姓和企業,所以按照《商業銀行法》要求,銀行不能投資于非銀行類企業,不能直接持有一般企業的股票。

  “目前銀行‘債轉股’還在研究中,需要經過一系列制度設計和技術準備才能推開。”尚福林説。

  在談到金融消費者權益保護問題時,尚福林表示,隨著經濟社會發展,廣大居民對金融産品和服務要求越來越高,銀行也在不斷開發新産品和新服務。“但目前金融消費者投訴最多的是金融産品銷售問題,不少消費者遇到存單變保單,對一些理財産品收益産生爭議等問題。”

  尚福林介紹,為了維護金融消費者權益,近兩年銀監會在北京、上海、廣州等部分地區推出“雙錄”試點,要求銀行工作人員在銷售和代銷金融産品時同期錄音、錄影,一旦産生糾紛可以得到較好處理。

  尚福林表示,目前“雙錄”試點取得良好效果,金融消費者投訴率大幅度下降。監管部門將在2016年底前,向所有商業銀行全面推開“雙錄”工作,要求銀行做好金融消費者權益保護工作。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