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能源 > 新能源環保 > 正文

字號:  

華龍國際核電技術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成立

  • 發佈時間:2016-03-17 11:53:49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李春暉

  中國網財經3月17日訊 由中國核工業集團公司和中國廣核集團有限公司共同出資的華龍國際核電技術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華龍國際)3月17日正式揭牌成立。華龍國際作為華龍技術統一平臺,將承擔起“華龍一號”的融合發展及市場開拓,促進“華龍一號”在國內批量化建設,並推動其在更多國家和地區落地,成為我國自主三代核電技術“走出去”的主力品牌。

  據了解,“華龍一號”是我國自主創新、整合創新和機制創新的成果,是由中國核工業集團公司和中國廣核集團有限公司在我國三十餘年核電科研、設計、製造、建設和運作經驗的基礎上,充分借鑒國際三代核電技術先進理念,汲取福島核事故經驗反饋,採用國際最高安全標準合作研發設計的三代核電技術。“華龍一號”的安全和性能指標達到了國際三代核電技術的先進水準,並充分利用我國目前成熟的核電裝備製造業體系,具有良好的經濟性。

  目前,“華龍一號”示範工程——福清項目和防城港項目以及“華龍一號”海外首堆巴基斯坦卡拉奇項目均已開工建設,並進展順利;阿根廷項目簽署框架合同,英國項目簽署投資協議,“華龍一號”在國際市場開發取得重大突破。

  據悉,華龍國際已完成工商註冊,註冊地為北京;公司董事長是由中國廣核集團有限公司推薦的鄒勇平擔任,總經理是由中國核工業集團公司推薦的徐鵬飛擔任,同時擔任法定代表人兼黨委書記;組織機構初步搭建完成,人員3月底將陸續集中在北京辦公。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