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專訪:中國經濟轉型舉措為外企帶來新機遇——訪賽萊默(中國)有限公司總裁呂淑萍

  • 發佈時間:2016-03-17 12:28:02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社北京3月17日電 專訪:中國經濟轉型舉措為外企帶來新機遇——訪賽萊默(中國)有限公司總裁呂淑萍

  新華社記者汪平 鄒多為 劉軼芳

  全球領先的水技術供應商賽萊默(中國)有限公司總裁呂淑萍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説,當前中國經濟結構發生重大變化,高科技製造業和第三産業迅速發展,中國政府在經濟轉型期提出的很多舉措為外企帶來新機遇。

  呂淑萍表示,中國的供給側改革將逐步顯現效果。此外,中國政府改善環境的決心以及在綠色發展方面所做的努力都使公司對在中國的發展充滿信心。

  當被問及經濟熱點,她説當前經濟下行壓力加大,中國經濟如何保持中高速增長、“十三五”規劃具體落實和綠色發展都是公司最關注的經濟話題。

  她説,儘管2015年中國GDP增速為6.9%,是近年來的最低水準,但由於體量巨大,中國在全球經濟中仍可“鶴立雞群”,具有相當的吸引力。

  創新發展是全球經濟發展的動力,中國已出臺很多鼓勵創新的政策。呂淑萍舉例説,“網際網路+”是很熱的話題。“網際網路+”的理念讓産業界有更多的機會探索如何為最終客戶提供增值服務,因此各行各業都將從中受益。

  呂淑萍還説,政府設立自由貿易試驗區是為了尋找新的方式方法,為改革開放服務,政策性傾斜是為了創造更好的環境,這是對新領域有益的嘗試。

  呂淑萍指出,隨著中國在全球經濟中扮演的角色越來越重要,中國與世界經濟的互動也不斷加深。中國決策者無論在政策上還是在執行層面都給予巨大支援,比如“走出去”戰略、“一帶一路”倡議等,也取得了實質進展。

  她説,如今國際産業互動越發頻繁,更多的中國企業走出了國門,通過投資、並購、合作提高産業能力、加強跨國合作、分享前沿技術。近年來環境領域中的中國企業海外並購是個突出例子,這些産業互動將對中國的産業發展産生巨大影響,也將提高中國的産業水準。

  此外,呂淑萍還對中國政府在外資企業方面的政策表示讚賞。她説,中國政府在外商投資領域不斷下放審批權,簡化審批流程、行政手續,減少了企業的負擔。同時政府加大對企業經營層面的監管,建立誠信監督體系,加強與社會和企業的溝通,受到外資的歡迎。

  呂淑萍説,中國對賽萊默是非常有吸引力的市場,公司在中國的增長是在全球業務中增長最快的之一。過去外資在華投資看中的是低成本,現在更看重能為市場提供高附加值的産品和服務。中國的可持續發展需要國際合作,外資在該領域有很大的發展空間。

  她説,賽萊默公司的業務主要集中在水技術領域,中國經濟轉型期提出的很多舉措,如綠色發展、城鎮化、産業升級、“一帶一路”、長江經濟帶和京津冀協同發展等都為企業發展帶來了廣闊前景。

  呂淑萍表示,在利好的政策環境下,推動産業升級向著可持續發展的方向發展,引導産業的健康發展,配套的法律法規和執行層面的規範建立不僅是政府、學術界努力的目標,也是公司的方向。她表示,賽萊默關注中國經濟發展的動向,將一如既往致力於為中國可持續發展提供新的技術支援。

  呂淑萍説,公司將在中國市場加快産品的國産化步伐,加大研發投入,加速經營模式轉型,提升産業競爭力。她表示,賽萊默公司還將一如既往加大人才發展的投入並保持和國內學術界和企業界的合作。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