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皇朝傢俬喊冤穗寶床墊打假 家居名牌遭遇同名之傷

  • 發佈時間:2016-03-17 07:37: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北京商報訊(記者 呂承錦)順德皇朝的老闆跳樓身亡,引得香港皇朝傢俬發表聲明喊冤稱,“他與我們毫無關係”;經典穗寶、穗寶貴族紛紛涌現,逼得穗寶床墊公開發起打假行動。2016年3月,這兩件家居圈帶有些許趣味性的事件,勾勒出一幅行業亂象圖:一些雜牌甚至“山寨牌”由於取著與名牌相同的名字,出現問題時,讓那些名牌頗受傷害。

  3月10日,一篇名為《皇朝傢俬老闆跳樓身亡的內幕》的文章在微信朋友圈傳得沸沸颺颺,文中出現“跳樓身亡的順德皇朝傢俬總裁岑松江也是香港皇朝傢俬集團的總裁和創始人之一”的説法,讓香港皇朝傢俬不得不站出來公開發表聲明予以澄清:“我司與岑松江沒有任何業務關係,其不是我司的創始人之一,也從來不是我司的實際投資人,更加不是我司的總裁。”

  據北京商報記者了解,此次跳樓身亡的岑松江,是順德樂從國際傢具城的發起人和九大投資人之一,其擁有的順德皇朝歐美傢俬號稱是中國最早經營歐美原裝進口傢具、家飾的商場之一。香港皇朝傢俬常務副總裁吳喜耀3月14日向北京商報記者表示:“我們公司與順德皇朝歐美傢俬集團沒有任何的關係,岑松江也不是我們公司的高層,網上傳播的岑松江跳樓是因為香港皇朝傢俬業績下滑的説法純屬無稽之談。”

  皇朝傢俬喊冤未了,另一個品牌則跑出來打假,同樣是同名引發的,它就是穗寶床墊。3月12日,穗寶床墊發出官方聲明稱市場上出現了名為“經典穗寶”、“穗寶貴族”等混淆視聽的偽冒産品,提醒消費者在選購産品時,要特別留意品牌及産品標識,以防上當受騙。穗寶床墊華北大區銷售總監胡德慶3月14日向北京商報記者表示,市場上出現的偽冒産品行為是不良企業想借用正牌穗寶的知名度,通過“傍大牌”來盈利。“我們已經向有關主管部門舉報,倣冒産品已進行下架處理,如果今後仍有企業試圖通過打擦邊球來進行銷售,我們仍將嚴肅處理。”

  其實,在家居行業,重名現象並不稀奇。歐派廚櫃與歐派木門、金牌櫥櫃和金牌衛浴、生活家地板和生活家家居,甚至有曾連續兩次替東鵬衛浴背品質“黑鍋”的東鵬潔具,家居品牌名相同的企業不勝枚舉。對於品牌來説,名稱不僅是一種形式符號,更是不同企業文化的濃縮再現,雷同的名字讓消費者看不到差異,有時會一頭霧水,一些不法企業便借此混淆視聽、借“名”得利,讓正牌企業大大受傷。“一些小商家利用與大品牌相似的名稱吸引消費者的注意,使其誤以為自己買到了可信賴、有保障的大品牌産品,實際卻在後期得不到服務保障,最後的受害者無疑是那些用心做産品的企業。”北京家居行業協會副會長兼秘書長劉晨表示,在個性化需求越來越突出的市場中,建立起自己的品牌故事,使自己的品牌更具文化內涵與企業精神,往往會比戴著別人的面具跳舞的品牌更能打動人。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