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精釀啤酒在杭成新寵 酒中加入“杭州味道”

  • 發佈時間:2016-03-17 06:32:04  來源:杭州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記者 柯靜)今年,天氣尚未轉暖,啤酒中的小眾消費——自釀啤酒已然火熱。産量小,有著豐富口感和傳統發酵工藝的自釀啤酒(也叫精釀啤酒),正在成為杭城年輕人的新選擇,越來越多的精釀啤酒屋在這個春天相繼開張。

  3月12日,城中的香格里拉大酒店開業,打動不少杭州人的除了其曾經是湖濱地王的情結之外,還有酒店大手筆設計的啤酒屋。開業之前,城中啤酒屋首席釀酒師Josh就在裏面搗鼓龍井茶味的啤酒花。9個加拿大進口的大型釀酒桶,出産7種味道的精釀啤酒——西湖淡色艾爾、普陀皮爾森、岳飛艾爾、吳山小麥……

  洲際酒店的德國啤酒屋、古墩路的樂炭美式餐吧、慶春路的喧客德國餐吧……這些都是杭城精釀啤酒愛好者的聚集地,而在今年年初,千島湖啤酒旗下的cheerday將首家體驗店開到了湖濱IN77,一下俘獲了不少年輕消費群體。

  千島湖啤酒董事長鄭曉峰告訴記者:“工業化啤酒的口味已經不能滿足消費者,今年,千島湖旗下的精釀啤酒準備進駐杭州的中高檔社區,分批布點,以後杭州市民在家門口即可購買。”

  另外,依託于百度等外賣平臺,千島湖精釀啤酒的外賣服務將在3月中旬推出。屆時,在杭州,有家宴或者朋友聚會,一個電話,1L裝的精釀啤酒外賣到家,也是蠻有意思的消費體驗。

  根據中國酒業協會的數據,2014年中國啤酒業産銷量為 4921.9KL,同比下降 0.96%,呈現24年來的首次負增長。這也代表著,越來越多的人開始挑剔啤酒的口味了。

  cheerday啤酒負責人汪曉利告訴記者:“店裏的精釀啤酒有六種,不同濃度和風味,不同年齡層的客人,選擇啤酒的喜好也不同,年輕群體喜歡大白這樣有果香味的小麥啤酒,而40歲以上的,更喜歡7度左右、味道強勁的。”

  從事啤酒銷售的何先生分析,“ 現在的年輕人喜歡咖啡、巧克力等口感濃郁的精釀啤酒,所以傳統的工業淡啤對於一個經常喝咖啡的人來説,肯定太清淡,太單一了。”

  周海軍是杭州城裏幾家精釀啤酒屋的常客,他説:“在國外,精釀啤酒是大眾消費,但在國內,精釀啤酒還屬於小眾消費,這幾年,我身邊喜歡精釀啤酒的人越來越多,精釀啤酒屋也多起來了。”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