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新能源汽車産銷有望倍增 儲能等三細分領域增長空間大

  • 發佈時間:2016-03-16 09:23:33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儲能 三維度精選個股

  儲能作為能源傳輸的最後一公里,是未來能源網際網路的重要環節,無論是智慧電網、分佈式能源還是智慧城樓宇、電動汽車等都與儲能有關聯。對此,分析人士表示,在國家大力發展能源網際網路的背景下,儲能相關上市公司發展前景廣闊。

  從昨日市場表現來看,雄韜股份強勢漲停,另外,億緯鋰能當升科技法拉電子南都電源滄州明珠江蘇國泰杉杉股份等多只個股漲幅均在3%以上,表現突出。

  據《證券日報》記者梳理,機構較為看好南都電源、陽光電源在儲能領域的龍頭地位。對於南都電源,中投證券表示,公司動力電池的持續放量將進一步夯實公司的基礎業績,同時企業儲能的巨大市場及公司運作模式的創新將助力公司整體業績超預期增長,公司有望成為能源網際網路儲能龍頭標的,維持“強烈推薦”評級,目標價19.60元。

  行業投資策略上,華安證券表示,當前儲能的成本過高,靜待政府補貼刺激産業爆發。長期來看,由於技術的進步,産業的標準化及規模化,儲能成本每年都會降低。儲能技術路線方面,短期鉛酸具有競爭力,中長期鋰電潛力最大。由於鉛酸電池已經是較為成熟的技術,但未來受益於規模效應和産業集群,鋰電成本下降速度更快,未來潛力最大。選擇個股主要看三點,是否是龍頭,業績彈性如何,以及技術優勢。可優先關注南都電源、科陸電子、陽光電源等。

  鋰電池 國軒高科等多公司業績翻倍

  昨日,鋰電池概念股再度集體走高,雄韜股份強勢漲停,另外,曙光股份、億緯鋰能、當升科技和贏合科技等多只個股漲幅均在6%以上,分別為:8.79%、8.64%、

  7.24%和6.19%。

  消息面上,數據顯示,春節以後,碳酸鋰價格加速上漲,無論是工業級還是電池級碳酸鋰,其累計漲幅均在20%以上。

  對此,分析人士表示,隨著新能源汽車的快速發展,全球鋰離子電池市場進入到高速發展通道;據測算,“十三五”期間,國內鋰電池需求年平均增速達25%以上。

  從昨日資金流向來看,億緯鋰能、北方稀土、曙光股份、比亞迪等4隻個股大單資金凈流入額均在1億元以上。

  而從龍頭股業績表現來看,在行業整體基本面良好的背景下,多氟多、國軒高科、比亞迪等多家公司2015年業績均翻倍。多氟多2月27日披露2015年度業績快報:營業收入21.97億元,同比增長2.67%;凈利潤3990.87萬元,同比增長845.26%。

  投資策略上,世紀證券表示,隨著鋰電池産業鏈景氣度高企,鋰電池上游原材料中正極材料、負極材料、電解液、隔膜等四大部分將繼續受益鋰電池下游需求增長,可關注相關領域龍頭股,杉杉股份、當升科技、中國寶安、多氟多、天賜材料必康股份新宙邦、江蘇國泰、滄州明珠等。

  新能源汽車 將迎來穩定增長期

  日前公佈的2016年政府工作報告中,明確提出,要加快建設城市停車場和新能源汽車充電設施。

  對此,分析人士表示,去年我國新能源汽車産量突破38萬輛,成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車市場。在國家政策的不斷鼓勵以及經濟轉型的客觀背景下,新能源汽車發展態勢良好,相關上市公司也將迎來穩定增長期。

  從今年新能源汽車發展情況來看,工業和資訊化部部長日前表示,我國新能源汽車已經進入成長期,新能源汽車代表著産業調整的方向,預計今年比去年有一倍以上的增長。而交通運輸部運輸服務司司長劉小明也表示,未來還要進一步優先發展新能源公交車,到2020年,在城市公共交通領域,新能源車要達到20萬輛。

  投資策略上,渤海證券表示,未來公交、公務、物流、環衛仍將為新能源汽車主力推廣領域,分時租賃等商業模式創新也將逐步提升私人消費。維持新能源汽車行業“看好”評級,推薦比亞迪、江淮汽車宇通客車中通客車萬向錢潮

  個股方面,比亞迪可謂新能源汽車整車中龍頭企業。公司行業領先地位在業績上體現得淋漓盡致。公司2月27日公佈了2015年業績快報,公司2015年每股收益1.14元,營業收入800.14億元,同比上升37.49%;凈利潤28.29億元,同比上升552.63%。(張曉峰?喬川川)

新能源汽車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小康股份 20.49 8.36%
2 振華科技 14.40 5.96%
3 雙環傳動 9.85 4.57%
4 樂視網 4.95 3.99%
5 萬安科技 11.70 3.91%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堅瑞沃能 6.86 -9.97%
2 雙林股份 18.51 -5.61%
3 海源機械 16.64 -3.70%
4 長園集團 17.19 -3.54%
5 奧 特 迅 17.36 -3.23%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