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跨境業務火 寧波海關服務忙

  • 發佈時間:2016-03-14 22:32:09  來源:國際商報  作者:陳瑩  責任編輯:羅伯特

  3月2日,寧波海關最新統計數據顯示,寧波櫟社保稅物流中心累計審核跨境電商進口申報單突破200萬票,進口貨值超4億元,中心跨境電商業務步入高速發展期。

  自2014年12月29日,寧波櫟社保稅物流中心成為全國跨境貿易電子商務業務試點區域開始運作跨境電商業務起,在寧波海關的傾情服務下,經過一年多的發展,隨著聚美優品、唯品會等國內知名電商品牌相繼入駐,櫟社保稅物流中心已成為區域重要的跨境商品集散中心。

  作為最早在中心備案企業之一的寧波千乘達國際物流有限公司,主要從事進出口報關及保稅倉儲業務。“跨境業務開展後,我們公司由於對中心關務運作比較熟悉,接到了很多跨境電商的報關業務。由於跨境業務的社會影響巨大,櫟社保稅物流中心的知名度越來越高,很多原來對特殊監管場所功能不了解的企業紛紛前來諮詢洽談,也帶動了我們傳統保稅倉儲業務量的增長。”寧波千乘達國際物流有限公司關務經理陳宏波表示。

  目前,寧波櫟社保稅物流中心已逐漸形成以跨境電商為核心、進口食品與物流分撥配送為支撐的業務結構模式。櫟社保稅物流中心作為區域進出口分撥配送中心的地位日漸突出,産業結構進一步優化。

  據海關統計,2015年全年,寧波櫟社保稅物流中心共監管進出區貨物15.9萬噸,同比增長22.9%;貨值31.1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19.5%。其中涉及實際進出境的國際分撥配送業務進出2.2萬噸,同比增長1.1倍;貨值7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3.6倍。“跨境電商業務是一個比較新興的産業,同時與消費者關係密切,對我們海關的監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海關通過升級視頻監管系統、積極利用自動化監管流水線、智慧化卡口改造以及推動公共平臺建設等方式創新監管手段,滿足跨境商品快速通關的要求。同時,我們也把這些先進經驗借鑒到傳統通關業務上,大大提高了海關整體通關服務效率。”海關駐櫟社保稅物流中心監管科科長施楊軍説。(陳瑩)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