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A股呈現顯著“二八分化”

  • 發佈時間:2016-03-05 10:31:38  來源:深圳特區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社上海3月4日電(記者 潘清)本週最後一個交易日,A股呈現顯著的“二八分化”格局。在銀行、石油燃氣等權重板塊帶動滬指小幅收紅的同時,中小盤股全線走弱,創業板指數錄得近5%的較大跌幅。

  當日上證綜指以2848.54點小幅低開,除午後出現一波短暫下探外,全天大部分時段維持窄幅震蕩走勢。尾盤滬指收報2874.15點,較前一交易日漲14.39點,漲幅為0.50%。

  深證成指表現不佳,收盤報9536.71點,跌225.31點,跌幅為2.31%。

  創業板指數表現更為疲弱,下跌4.98%,以1907.04點報收。

  儘管股指漲跌互現,滬深兩市個股仍同步跌多漲少,僅有300多只交易品種收漲。不計算ST個股和未股改股,兩市僅20隻個股漲停。

  行業板塊表現顯著分化。銀行、石油燃氣、券商保險三大權重板塊出現在漲幅榜前列,且前者整體漲幅達到近4%,成為帶動滬指繼續收紅的主要因素。IT、傳媒教育兩板塊跌幅超過或達到4%。

  滬深兩市分別成交2950億元和3457億元,總量較前一交易日略有萎縮。

  滬深B指延續跌勢。上證B指跌1.14%至352.85點,深證B指跌1.21%至1117.78點。

  伴隨A股進入“兩會時間”,投資者對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關注度升溫,帶動匯聚眾多相關概念股的滬市走出“四連陽”。伴隨市場風格轉向大盤股,中小盤股全線走弱導致市場呈現顯著的“二八分化”格局。

  相關連結

  證監會:新三板內部分層機制 預計5月正式實施

  據新華社北京3月4日電 中國證監會新聞發言人張曉軍4日説,目前,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正對新三板分層方案進行完善,待履行相關程式後向市場公佈,新三板分層機制預計于2016年5月份正式實施。

  目前,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按照市場化原則制定了新三板分層方案,確立了具體分層標準,設置了多套並行指標,建立了內部分層的維持標準體系和轉換機制,並已向市場公開徵求意見。

  未來分層實施後,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將進一步跟蹤研究和評估相關制度機制,按照權利義務對等原則,逐步豐富和完善不同層級掛牌公司的差異化制度安排。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