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三類渠道珠寶玉石最好別買

  • 發佈時間:2016-03-02 09:32:33  來源:福州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記者歐陽進權文/攝

  本報訊 昨日,福建省寶玉石協會發佈“3·15”珠寶玉石消費典型案例,低劣、假冒等問題珠寶多來源於展銷會或地攤,以及網路、旅遊景點等三類渠道。福建寶協提醒:消費者購買珠寶玉石應首選正規珠寶店,同時注重“貨比三家”。

  12萬買的翡翠只值幾十元

  福州黃女士在某展銷會上相中一件翡翠吊墜,對方開價22萬元,黃女士還價8萬元。對方卻並不急著賣,説貨是他哥哥的,他哥哥當天晚上從外地來福州,售價等他哥哥來了再定。當晚,銷售方打電話告訴黃女士,他哥説17萬元,黃女士還價12萬元,雙方最終同意12萬元成交。

  第二天黃女士與對方在倉山首山路一家銀行門口完成了交貨和付款。過了幾天,黃女士到特藝城的珠寶檢測站請專家幫忙估價。結果顯示吊墜是經過染色處理的C貨翡翠,價值只有幾十元。

  由於翡翠是在展銷會上購買的,發現問題時展銷會已結束,黃女士無法聯繫上賣家。

  福建寶協提醒:消費者到展會上買珠寶要慎重,在展會上遇到滿意的珠寶首飾,除非旁邊有本地正規鑒定機構現場把關,否則最好別買。

  25萬買的玉石僅值7000元

  去年底,福州林女士一家三口到北京遊玩,導遊暗示有一個玉石展廳,出售60年開光一次的玉貔貅,機會難得。

  林女士信了,花25萬元買了5件岫玉貔貅。回到福州後,林女士將這些玉器拿到省寶協下屬檢測集團檢測評估,得知5件玉器僅值7000元。

  檢測站工作人員告訴記者,玉器是真的,但屬於低端玉,價值不高。北京公安部門上個月已來福州找到林女士,並做了筆錄和鑒定評估。

  福建寶協提醒:旅遊景區多數珠寶玉石以次充好或以假亂真,消費者到景區遊玩應避免衝動消費,尤其謹慎購買貴重珠寶玉石。

  網購買到品牌珠寶倣品

  三明的陳女士網購時看到有店家賣二手卡地亞正品手鐲,於是花12萬元買了三款,其中一款白色手鐲花費7萬多元。

  收到網店從遼寧寄來的貨品後,陳女士拆開包裝感覺不像正品,於是到卡地亞官網查詢,發現兩款玫瑰色手鐲的查詢結果均為戒指,白色手鐲顯示無記錄。

  經省內珠寶檢測站鑒定,白色手鐲為合金(不含金)群鑲合成立方氧化鋯,價值僅100元左右。

  發現被騙後,陳女士立刻與網店客服聯繫,並將貨品寄還賣家,但貨品寄到遼寧後,賣家拒絕簽收快遞,陳女士遇到異地維權難題。

  福建寶協提醒:網購存在異地維權難度大的問題,消費者應謹慎網購貴重珠寶玉石和貴金屬首飾。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