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福州二手房市場活躍 業主惜售漲價現象頻出

  • 發佈時間:2016-03-01 16:02:00  來源:新華社  作者:董建國 邰曉安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社福州3月1日專電(記者董建國、邰曉安)目前全國多地樓市升溫,記者走訪福州樓市發現,福州二手房客流量大漲,一些房東甚至坐地起價。

  國家統計局日前發佈的1月份70個大中城市住宅銷售價格變動情況顯示,福州一手樓市已實現“八連漲”。1月份,福州新建商品住宅價格環比上漲1.1%,同比上漲3.3%。二手房方面,1月份,福州二手房價格指數環比上漲0.7%,同比上漲3.5%。

  記者在福州多家仲介走訪看到,福州二手房市場活躍。福州金山片區住宅密集,居住環境較好,記者在這裡的麥田、中聯立信、海潤萬通等多家仲介門店看到,來諮詢看房的市民絡繹不絕。

  福州海潤萬通新界店店長汪輝輝説,受近期政策利好和樓面價升高等因素影響,節後他們店的客流量和成交量比去年同期翻了一番。“每天都有五六撥客人來看房,一天至少跑20多套房子。海潤萬通全市門店週日一天就成交六七十套。”

  “今年的行情確實來得太快。”金海岸房産仲介的張能生説。

  多名房産仲介工作人員告訴記者,隨著交易市場火熱,福州二手房價格出現上漲,不少房東開始惜售,有的更是坐地起價。“像我手上這套毛坯大戶型,小區環境是周邊比較好的。房東這幾天不是很想賣,要提價十幾萬元。”張能生説。

  “二手房業主漲價惜售現象,已經預示這輪房價上漲接力棒正在傳遞到二手房。預計福州二手房還將保持穩中有漲的態勢。”福建雙安地産集團董事長鄭愛新説。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