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校企聯手探“職教”未來

  • 發佈時間:2016-03-02 09:30:45  來源:中華工商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科技和社會的發展正給職業教育帶來廣闊前景和全新機遇,尤其是網際網路的迅猛發展,為技術型人才提供了更多實現就業和個人價值的機會。然而,技術型人才的培養絕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與此相關的職業教育需要實現一種聯繫和平衡:一方面為學習者提供系統的基礎知識和技能,另一方面還需要為學習者提供寬泛的應用型、實操型技能,以快速適應職業領域的挑戰。

  如果説第一方面的要求正是一般學校教育的本務,那麼解決這第二道難題的關鍵正是在於“校企聯手”。“TECH INSTITUTE三星技術專家培訓計劃”就印證了“校企聯手”模式的合理性和未來性。這是三星電子在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大力支援下發起的一個公益項目,旨在為家庭貧困的職校學生提供完備且實用的技術教育和綜合素養課程,培養高素質的技術型人才。

  在未來,職業教育不僅要培養學生的硬技能,讓學生擁有崗位就業的“敲門磚”,而且更重視針對企業實際需求的培養,確保學生能夠適應職場,從容面對將來的工作崗位。為此,我們需要更多類似“三星技術專家培訓計劃”的校企合作模式,培養更多適應時代需求的高素質藍領人才,讓職業技術人才更好的服務於社會,實現企業與社會的和諧發展。也讓社會看到了“校企聯手”在未來職業教育中發揮的獨特價值。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