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巴塞羅那苦惱難民來的少 為迎難民出奇招

  • 發佈時間:2016-02-29 08:58:00  來源:新華社  作者:專特稿  責任編輯:羅伯特

  當歐洲許多國家收緊難民政策、把難民拒之門外之時,西班牙的巴塞羅那市正為難民來得少苦惱。

  “我們的城市已經在技術層面做好準備,一切服務設施已經就緒,居民們正等著張開雙臂,”巴塞羅那市長阿達·科洛告訴法新社記者,“但是,他們沒有來。”

  這名昔日曾參加反緊縮示威活動的市長去年8月發佈一項接納難民計劃,在國內獲得廣泛響應,數以百計的市民報名成為志願者,首都馬德里、巴倫西亞、加的斯等城市紛紛效倣。

  面對強大的民意支援,西班牙政府同意接納更多難民,從最初的2700多人猛增至超過1.7萬人。但是,卻鮮有難民進入西班牙。“(全國範圍)迄今只來了18個難民。這個數字簡直可笑,”西班牙難民援助委員會加泰羅尼亞地區的發言人帕斯卡爾·誇薩爾説。

  加泰羅尼亞地區位於西班牙東北部,首府是巴塞羅那。西班牙難民援助委員會為迎接大批難民到來已經準備數月,安置難民的地點從10個增加至41個,短期內還將新增50個。這一機構還在加泰羅尼亞各大城市舉行人員培訓,增強醫療和心理幫助服務。另外,西班牙紅十字會也在當地招募社工、翻譯、就業顧問。

  紅十字會在當地的社會服務事務主管奧斯卡·巴韋羅説:“我們已經準備好了。但是,我覺得我們是在瞎忙,因為我們不知道他們什麼時候來、怎麼來、來多少人。”

  當地人把“空轉”局面歸咎於歐盟行動不力。歐盟去年9月宣佈,將在兩年內轉移安置16萬難民,但是至今只安置了600人。科洛認為這一數字不可接受。“我們夏天將要去沙灘、去游泳。而在同一片海中,每週都有人淹死,就是因為歐洲國家不讓他們進來,”科洛説。(惠曉霜)(新華社專特稿)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