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部分P2P平臺屢現奇葩行為 投資者要警惕這類平臺

  • 發佈時間:2016-02-29 09:01:12  來源:東方網  作者:陳周琴  責任編輯:張明江

  近半年來,P2P行業屢現“奇葩”公告,不僅有公然呼籲請求庇護的,更有公然跑路挑釁公安與監管機構的,可謂無奇不有。不過,這些奇葩平臺雖然吸引眼球,但也引起了投資者的警惕。就在上周,又有一家平臺加入奇葩隊伍,與此前的“跑路公告”不一樣的是,該平臺發佈的是雷人招募公告。

  部分平臺發奇葩公告

  上週四,有一個名為惠卡世紀集團的平臺在其官網發佈雷人公告,大意是“懇請國家接收惠卡世紀投靠”。該公告一齣,被不少投資者在P2P行業的交流群轉机發,並表示“被雷得外焦裏嫩”。不少業內人士也對此平臺的行為表示無法理解,但截至目前,這個長篇大論的公告依然挂在該平臺的網站顯眼位置。

  值得注意的是,惠卡世紀並不是第一個“奇葩”。此前在微信朋友圈曾出現非常怪異的“鑫利源跑路公告”。鑫利源於去年2月18日在其網站表示要高調跑路,挑釁公安機關稱“鑫利源正式跑路,有本事來抓我啊!”而目前停業半年的鑫利源,其董事長已經被警方抓獲。

  此外,有的平臺不能正常運營,為自己找的藉口卻令人啼笑皆非。去年6月份,一家名為百益貸的平臺公告限制提現,其中原因之一竟然是“受所在雷區影響”。更有一些肆無忌憚的平臺在不能提現之後還威脅投資者,比如宿州易貸在債權轉讓的公告上公然脅迫投資者不得報警:“如果報警,一分錢也不會拿到”。

  投資者要警惕這類平臺

  “這個行業剛發展起來的時候,並沒有什麼準入門檻,所以進入行業的草根平臺很多,思維方式跟不上,才會出現這種奇葩行為。”銀率網P2P行業分析師殷燕敏對本報記者表示,個別平臺的這種行為給行業帶來極壞影響,投資者要警惕這類平臺,可以説奇葩行為是一種警示的信號。殷燕敏認為,類似惠卡世紀這種行為雖然不是公然跑路,但炒作痕跡明顯,為求關注而不惜代價,這恰恰暴露了平臺內部發展可能已經難以為繼,才會出此下策,如果有在該平臺投資的投資者應當警惕。

  不過,雖然行業中屢現奇葩,但目前行業規範與監管細則已在緊鑼密鼓地制定當中,隨著行業細則的明晰,一些非主流平臺將被大浪淘沙篩選掉。“其實行業內部對這種現象也是很反感的。隨著監管細則的出臺,行業未來會越來越規範。”廣州一家平臺的內部人士對記者表示。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