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絲路基金:中國對外能源投資或放緩 基礎設施投資加速

  • 發佈時間:2016-02-28 21:27: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社北京2月28日電 (記者 丁棟) 中國絲路基金董事總經理王建業28日在北京表示,2015-2016年中國對外投資發生了重大變化,大宗商品價格持續下跌,將降低中國對境外資源能源類資産的投資需求,與此同時,在“一帶一路”戰略帶動下,對沿線國家的基礎設施建設投資保持高速增長。

  28日,中國海外政經研究中心、中國社科院地區安全研究中心在北京舉行海外投資環境與法規專家討論會,王建業在發言中表示,隨著石油等能源價格持續下跌,中國資源能源對外投資快速增長的勢頭或將出現回落,這一領域的已有投資也面臨估值回調風險。

  與此同時,王建業表示,中國在“一帶一路”沿線基礎設施建設投資大幅增長,2015年,新簽工程承包業務合同額增速超過60%。他表示,“十三五”期間,中國國內基礎設施投資通過國際産能合作,將帶動工程承包企業對外投資快速增長。

  成立於2014年的絲路基金專注于“一帶一路”中長期投資,首期資本金100億美元。2016年初,絲路基金首個投資項目、位於中巴經濟走廊的卡洛特水電站主體工程開工。據預計,在絲路基金、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金磚國家新開發銀行等新金融機制的推動下,“一帶一路”沿線涉及鐵路、公路、港口、電力、管道、園區等在內的基礎設施建設將成為投資的重點。(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