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兩融餘額繼續下降

  • 發佈時間:2016-02-28 04:32:23  來源:西寧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社北京2月27日專電 (記者許晟) 滬深股市經春節以來的上漲行情後,在本週錄得較大回調。與此同時,市場的杠桿資金減少,兩融餘額繼續下降。

  本週滬深三大股指紅盤開局,前2個交易日先漲後跌。24日,創業板指數未改前日下行走勢,錄得0.65%的跌幅,與上證綜指、深證成指的行情分化。隨後的一個交易日三大股指低開低走,一路下行,滬深300指數當天跌幅達6.14%。

  截至26日收盤,上證綜指報2767.21點,周跌幅3.25%;深證成指報9573.70點,周跌幅5.79%;創業板指數報2014.92點,周跌幅8.87%;滬深300指數報2948.03點,周跌幅3.39%。

  滬深股市交投活躍度仍不高。本週兩市最大單日成交金額出現在25日,合計6666億元,其中,滬市成交2718億元,深市成交3948億元;本週最小單日成交金額為4806億元。

  市場的去杠桿進程仍在繼續。滬深兩市兩融餘額在25日報8756億元,比上週末的8838億元減少72億元。但兩融餘額減少並不是連續的。本週的前三天,兩融餘額都較上週末有所增加,最高至8893億元。

  上交所最新數據顯示,26日,滬市兩融餘額繼續下降至5116億元,比25日少36億元。

  政策面上看,日前的二十國集團(G20)財長和央行行長會上傳來消息,央行首次明確人民銀行的貨幣政策處於穩健略偏寬鬆的狀態,對於可能的經濟下行風險,中國仍有一定的貨幣政策空間和多種貨幣政策工具。

  對於如何看待中國金融監管體制。央行行長周小川在G20財長會上説,目前調整金融監管體制問題還處在研究階段。其中一個因素是要考慮新的監管體制是否有利於宏觀審慎政策體系的有效運作和政策框架的執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