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西藏旅遊轉型升級將做“加減法”

  • 發佈時間:2016-02-27 17:51: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社拉薩2月27日電 (記者 白少波)西藏自治區官方新近通過的“十三五”規劃綱要確定,西藏未來五年將實施“旅遊轉型升級”工程。記者27日從西藏自治區旅遊發展委員會獲悉,該機構將對旅遊業做“加減法”。

  西藏作為“世界第三極”,青藏高原的主體,歷史、人文、自然等旅遊資源豐富。據西藏自治區旅遊發展委員會介紹,2016年西藏接待國內外遊客數量鎖定2300萬人次目標,預計旅遊總收入將達330億元人民幣。

  近年來,西藏致力於建設重要的世界旅遊目的地。據官方確定的規劃,未來五年,西藏將推動旅遊業由數量增長向品質效益轉型,挖掘旅遊文化資源,建設高品質旅遊區,發展生態旅遊、鄉村旅遊,開發精品旅遊線路,塑造知名旅遊品牌。

  為此,西藏自治區旅遊發展委員會提出多項“旅遊+”舉措。

  據西藏自治區旅遊發展委員會常務副主任嘎瑪澤登介紹,西藏將立足資訊化、特色文化、自然人文風景,分別推進“旅遊+網際網路”,“旅遊+文化發展”和“旅遊+體育産業發展”。

  此外,西藏還將圍繞創新特色小城鎮建設,推進“旅遊+新型城鎮化”;創新鄉村旅遊示範點建設,推進“旅遊+新農村建設”;立足西藏農牧資源差異,推進“旅遊+特色農牧産品開發”。同時,官方還將結合主題功能區劃要求,推動“旅遊+生態文明建設”。

  相比推動融合發展,做好西藏旅遊業的“加法”,西藏整治旅遊市場將是今後的一道“減法題”。

  據介紹,西藏今年將強力整治旅遊市場“亂象”、“頑疾”,集中力量整治“零負團費”、欺客宰客、虛假廣告、強買強賣等嚴重擾亂旅遊市場秩序的問題,提高遊客滿意度。(完)

西藏旅遊(600749)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