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美元走低推動金價持續上漲

  • 發佈時間:2016-02-22 07:42: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記者 周武英  責任編輯:羅伯特

  在過去的一週,國際黃金市場上美元走低推動金價繼續上漲。

  19日當天,美元對多數主要貨幣匯率指數下行,推動以美元計價的黃金期貨連續3個交易日走高,國際油價回落也給金價上漲提供了支援。然而,美國最新公佈的通脹數據意外上揚,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金價上揚的幅度。美國勞工部19日公佈的1月份美國消費價格指數(CPI)環比漲幅超出市場預期,特別是剔除食品和能源價格因素的核心CPI環比漲幅達到2011年8月以來的最高水準,而核心CPI的同比增幅也進一步上升,達到2.2%。多家機構的分析認為,通脹意外上升使3月份美聯儲貨幣政策例會重現加息的可能。紐約商品交易所4月交割的黃金期貨主力合約19日上漲4.5美元,報收于每盎司1230.8美元,漲幅為0.37%。

  2015年,國際黃金市場受到美聯儲加息預期的影響一路下行,但此後隨著美聯儲加息塵埃落定,加之主要國家執行進一步的量化寬鬆政策,使得國際金價在2015年12月觸及1060美元之後開始反彈。在過去的兩周時間裏,國際金價快速上漲,不僅站穩了1200美元的心理關口,重新回到2015年的同期水準。

  由於在過去三年間,黃金價格累計跌幅已經超過30%,也為國際投資人重新回補黃金提供了動機。不過,已經有分析師提出警告,進入2016年以來,國際金價累計漲幅達到了16%,短期內的市場風險正在聚集,而市場已經出現一定規模的獲利平倉盤,因此,投資者仍要小心市場波動。

  美國油田技術服務公司貝克休斯19日發佈的數據顯示,截至當周美國運營的油田鑽井數量連續第9周出現下降,顯示在近來油價持續下跌的情況下,美國原油開採商採取減産措施。然而,原油庫存高企給油價帶來壓力。美國能源資訊局18日公佈的原油數據顯示,上一週美國全國的商業原油庫存增加210萬桶至5.04億桶,目前的庫存水準較去年同期高7850萬桶。美國能源資訊局的報告預計,全球原油庫存在去年強勁增長後,今明兩年仍將增加。

  截至19日收盤時,紐約商品交易所3月交貨的輕質原油期貨價格下跌1.13美元,收于每桶29.64美元,跌幅為3.67%。4月交貨的倫敦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下跌1.27美元,收于每桶33.01美元,跌幅為3.7%。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