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澳政府推動批准與中國的引渡條約 兩國于2007年簽署

  • 發佈時間:2016-02-19 08:06:00  來源:環球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據澳大利亞《雪梨先驅晨報》18日報道,特恩布爾政府準備著手批准數年前與中國簽署的引渡條約。

  報道稱,澳大利亞與中國2007年簽署了引渡條約,但一直未獲得政府批准生效。該條約最早將於下月提交至澳議會條約委員會審議。澳外交部長畢曉普17日在北京表示:“澳方將推動引渡條約的批准。我們認為,澳大利亞與中國在雙邊關係的諸多領域都不斷取得進展,兩國執法關係也應得到提升。”

  《雪梨先驅晨報》稱,中國政府官員把引渡條約作為雙邊警務合作持續推進以及2014年北京亞太經合組織峰會簽署國際反腐敗公約的成果。澳大利亞執法部門希望獲得中國的幫助,阻止非法毒品進入澳大利亞境內。

  據報道,中國目前持續推進海外追逃行動“天網”和“獵狐”。目前,澳大利亞可以根據《聯合國反腐敗公約》以及《聯合國打擊跨國有組織犯罪公約》考慮來自中國的引渡請求。有消息稱,特恩布爾將於今年4月首次以總理身份訪問北京。(王曉雄)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