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産經 > 能源 > 正文

字號:  

澳大利亞對中國光伏反傾銷終止調查

  • 發佈時間:2015-10-09 10:51:42  來源:商務部網站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李春暉

  10月6日,澳大利亞反傾銷委員會(以下稱“調查機構”)發佈公告,決定對中國光伏反傾銷終止調查,理由是損害可忽略不計。此案于2014年5月14日立案,涉案企業約300家,涉案金額約7.8億美元,在我商務部貿易救濟局指導下,機電商會積極動員和組織了60家涉案企業進行行業損害抗辯,主要涉案企業也分別進行了積極的傾銷抗辯。

  2015年4月7日,調查機構公佈了基本事實陳述並建議終止調查,要求各當事方在4月27日前提交評論意見。在起訴方逾期7天提交評論意見的情況下,調查機構仍然予以接受,並決定再次進行調查並延期作出終裁。2015年5月以來,我商務部貿易救濟局就此與調查機構進行了多次交涉,機電商會也就此進行了積極抗辯,並代表行業提交了抗辯意見。

  在此次終裁報告中,調查機構對機電商會提交的行業損害抗辯意見給予了充分重視,接受了機電商會關於金屬硅和太陽能級硅料的差別以及損害可忽略不計的抗辯意見,並最終以該案損害可忽略不計為由終止調查。

  調查機構的上述公告為最終決定,起訴方可在該公告發佈之日起30日內向調查機構申請復審。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